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三操作参考(3.13)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10.83%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2.05%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4.5%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2.05%


不怕补缺,就怕双头




一.大盘分析:


1. 沪市60日线一向被看着中期强弱分水岭,其作为阻力位和支撑位都意义重大。以日趋没落的一线大盘蓝筹股为主的沪市中期走弱无疑,因此,想要突破60日线谈何容易?

2. 既然不能向上突破中期强弱分水岭60日线,不上则下,所以,午后回补昨天的跳空缺口在预料之中。


3. 只是创业板和中小板还没有回补,预计明天继续回补的概率较大。管理者再次打压市场热点,将三只独角兽特停,对科技股打击沉重,多只“独角兽”更是跌停。对热点的打击将促使中小创业板回补缺口。

4. 回补缺口不可怕,就怕二次探底。

5. 有一件事有必要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年前,上交所对大额集中抛售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措施!大会闭幕,权重股“限卖”如果被松绑,一线白马股集体下山,大盘二次探底可就在所难免了!


6. 虽然中小创业板未必二次探底,但股市主板二次探底的概率的确很大。从目前沪市日线图看,一根放量中阴棒就能确认“双头”形态。

7. 但也不必太悲观。在市场风格已经明显转向二线科技蓝筹股的时候,即便沪市二次探底,中小创业板也未必跟着二次探底。就如同去年,中小创业板迭创新低时,漂亮50频创新高。热点和非热点背道而驰也未必不能重演。

8. 鉴于创业板技术形态已经反转,我判断:后市沪市大盘大概率二次探底,中小创业板也会受到不小影响,但不改变中小创业板中期向上的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