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四操作参考(3.22)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88%

最新收益率:6.77%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0.5%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7%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10.5%


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



一.大盘分析:


2017年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是“供给侧改革”,但是并没有引起广大的普通股票投资者的高度重视,因为很多很多的人并没有仔细阅读政府工作报告的习惯,结果传统行业的一线大盘蓝筹股走出了大牛市,就连最让人看不起眼的钢铁、煤炭都翻番了。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科技创新,“独角兽”一词突然间就热遍大江南北。如果你还充耳不闻,2018年你将和2017年一样眼睁睁地看着白马股上山,望山兴叹!

当今社会,信息是做事成败的关键!



《符言》第十二讲:“目贵明,耳贵聪,心贵智。”商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决策计划时要以情报信息为基石,如同战场上用兵打仗一样,重视情报战,做到知彼知己,才能百战不殆。

美国一肉类加工公司的老板亚默尔每天都有看报纸的习惯,虽然生意繁忙,但他每天早上到了办公室就会看秘书给她送来的当天的各种报刊。

1875年初春的一个上午,他和往常一样坐在办公室看报纸,一条不显眼的不过百字的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墨西哥疑有瘟疫。

亚默尔顿时眼睛一亮:如果瘟疫出现在墨西哥,就会很快传到加州、德州,而加州和德州可是北美肉类的主要供应基地啊!一旦加州、德州发生瘟疫,全国的肉类供应就会立即紧张起来,肉价肯定飞涨!



亚默尔立即派人前往墨西哥进行实地调查,几天后,调查人员回电报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亚默尔立即囤积了大量的生猪和肉牛。不几天,联邦政府下令严禁从这几个州外运食品,整个北美洲肉类供应立即紧张,价格飞涨,3个月时间亚默尔获取了900万元的利润。

没有信息,经营者就像双目失明的盲人,面对四通八达的交叉路口不知何去何从。股票投资,信息更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而股票信息,每年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可谓是最有权威的、最可靠的、最具有指导意义的最真实信息。每一个置身股市的人都应该仔细阅读,反复阅读,读十遍都不为过。不仅要读懂文字,还要能从字里行间读出文字背后的内容。



我认真阅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对此前大盘二次探底的预判做出了修正:

“二次探底是仅就沪市主板而言的!”

以“独角兽为首的二线科技蓝筹股将贯穿2018年行情的始末”

“白马股要下山,无论中小创业板是否走牛,沪指都是要回补缺口的。如同去年无论创业板怎么跌都挡不住白马股坚定上山的步伐一样”

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你才不会跑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