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线淘金:周二操作参考(9.10)

短中线淘金:实盘操作一个100万元的长线账户和一个20万元的短线账户




1.长线账户:

操作原则:严格执行12字炒股方针:“分散布局长线股,大波段操作”,每年只做1-2个大波段,选择长线股大波段操作

初始资金:10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37.7%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9.6%

2.短线账户:
操作原则: “重个股,轻大盘,不恋战,不好战”,即:能确认大盘处于上涨周期时才操作,不逆市而为强势股,快进快出有利就走,市场方向不明时可休战1天或一周甚至更长时间。
年收益目标:多多益善
初始资金:20万元
最新资金:


最新仓位:100%
最新收益率:-30%
同期大盘指数涨跌:-5.2%


内外因夹击,“熔断底”告急



一. 大盘分析:
1. 大盘低开低走,从开盘跌到收盘,最终几乎以最低点收盘,全天资金继续呈现缓缓流出状态。
2. 大盘弱势的内因是供求关系严重失衡,周末新股IPO 常态化继续,且融资69亿,有加速之嫌。
3. 大盘弱势的外因是2000亿利空靴子不落地,“不明飞行物”一直在空中盘旋,更多的人***回屋避险,令市场交投更加清淡,大盘再创地量。
4. 所谓“地量”,教科书上并无严格的标准,因此,真正的地量到底是多少?没人能说得清,因此“地量地价”之说也就没有依据。
5. 沪市收盘2669点,距离前低2653点只有16个点,距离两年多前的“熔断底”2638点只有31个点,如再有利空配合,空头一个冲锋便可完成突破。


6. 一旦跌破2638这个重要低点,下面的支撑在哪里恐怕谁都说不清,必然会引发市场恐慌性抛售。因此,本周大盘不排除再来一波创新低的“加速赶底”!
8. 这里要正确理解“保持股票市场平稳运行”。2月份以来沪指从3587点跌到今天的2600多点肯定不是“平稳运行”,后市只要保持不“有效”跌破2638点就算平稳运行,只要能保持“在2700点一线横盘卧倒,平躺几个月”就算平稳运行。


9. 无形之手出手也只是为了大盘“平稳运行”,而不是发动反转行情。
10. 无形之手护盘只要不是针对内因“供求关系”,市场就只有反弹,没有反转。这里再次坚持我此前的观点:未来两年没有指数行情,只有局部牛市行情。
11. 短线而言,如果再度出现连续杀跌、加速赶底,那将是短线进场投机的机会,完全可以暂时忽略内外因两大利空。
12. 时间大概在本周后半周。
(如果您认为我说得有理,请您收藏我博客,以方便每天查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