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看似坚挺但呈现问题在增多!

今日大盘高开震荡下跌0.18%,唯独创业板指微涨。权重和蓝筹板块几近全线下跌,酿酒+食品+医药医疗等大消费、钢铁+煤炭+建筑等周期类蓝筹及券商板块领跌。软件+云计算、广电网、燃料电池、天然气和油改概念等领涨题材,核电、独角兽+创投概念也有些表现,一带一路概念分化严重。个股以下跌略多,涨停板74个,其中自然涨停板64个,涨停被砸个股40个。跌停板1个,大跌3%以上个股则缩减至66个。



市场呈现出震荡休整态势,指数冲高回落主要是权重和昨天领涨的白马股不给力,当很多人都以为白马股行情来临时它就立马跌给你看,领涨到领跌是这几天热点持续性变差的现实。白马股一日游,那么资金就只好又转向成长类题材,题材的活跃度还不错,问题在于切换的节奏有点快,新热点是一天一个,而盘中热点则是一会一个。资金像是越来越短视,都在想打造新热点,而涨起来后股吧和论坛等又是一顿猛吹,结局就是先手赚后手,追涨被砸的坑着实有点多。这种格局下就主要是潜伏的行情,像科创和科技等这种反复活跃的热点看似板块效应不是特别强但潜伏对了的话也是大肉。而一涨就涨出板块效的题材看似光鲜实则持久力更差,大涨后隔天基本上都伴随着大分化,即大涨后就是淘汰赛,那除了个别强者恒强的个股外大涨后就是高抛而非追涨接力,接错了搞不好就是大坑,昨天的白马股和一带一路概念就是例子。




接下来热点轮动的节奏还会继续,持续缩减的量能维持不了太多题材共存,分化就是必然,越后出现的热点持续性会越差。当前的热点主要就是科创和科技等反复,一些顺应个股高低切换的低位热点补涨,再加一些消息面左右的题材轮动,前者是阶段性的主角,后两者则是短线的插曲。近期流行炒消息面,但多是在消息兑现前提前炒作,这类题材后知后觉的话接力更宜谨慎,别一不小心就成为了接盘侠。




大盘冲高回落符合预期,看似还坚挺但呈现出的呈现的问题在增多,量能连续四天骤降而热点又多且快,这都是个股结构性大分化来临的前兆。短线而言,指数能涨的空间有限,明天可能会是来回拉锯的节奏,无量急拉的话仍得提防诱多。明天指数盘中的波动可能会加大,热点切换加快后节奏把握难度加大,机会和风险并存,短线操作上不宜再冒进,可以适当高抛,尤其是跟风个股适合大涨大卖,风险主要源于追涨,机会则要侧重于回踩后的人气股低吸和潜伏,近几天率先调整充分的个股安全性还可能更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