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煤飞色舞”制造的牛市幻象

昨天晚上(也包括凌晨),有两条突发消息对股市构成利好。一个是央视点名苏宁等企业投资海外,拿着国内高负债的钱在境外挥霍,有洗钱的嫌疑,间接敲打万达复兴乐视等,说明国家开始秋后算账,严禁严查大鳄们转移资产,甚至还想把“外逃”的钱追回来。绽放认为,总体意思是希望把肉烂在锅里,不能便宜了美国人,但现状又不允许炒房,所以大家就只能炒股。 另外一个是证.监.会传达学习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罕见地提到了1亿散户,也罕见的提到央行牵头协调。证.监.会开始公开重视散户利益,有些出乎意料,绽放猜测可能是近期股市负面舆论太多,被中.央.领.导在金.融会议上点名了。看来,证.监.会后边必须想办法让大家都赚到钱了(今天50股涨停,赚钱效应不错);另外,证.监.会若归央行协调,就再也不怕暴跌,因为随时可以灌水拖市。


盘后最新消息,央行今天通过部分银行向市场补充流动性。而且,央行本周已累计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4100亿元。央妈才是股市的亲妈! 关于证.监.会的通稿,有细心的朋友发现,竟然通篇没有提到一把手刘士余主持会议,而同期央行和银.监.会的通稿,包括地震局的,都提一把手的名字了(保.监.会没有一把手,所以没提)。这个确实有些蹊跷,难道……


昨天绽放预测大盘见底,沪指今天就暴涨43点,放量长阳突破3200点,并收出反弹新高。盘面来看,周期股依然最强,很多股票展开空中加油,煤炭钢铁有色几乎包揽了涨幅前100的半壁江山,方大特钢两连板,陕西煤业再创新高,连云南锗业这种边缘的都涨停了,根据保守的历史经验,周期股今天有点儿集体毕业照的意思了。因此,主力(踏空)资金午后开始寻找新目标,锂电池、苹果和券商启动。绽放 多次提到,锂电池是最景气行业,股价一直在走长牛,每次回调都是买入时机(尤其是上游锂矿);苹果据说是iphone8推出在即,台股港股相关概念已连续两日暴涨;而券商出现久违的多股涨停,理由更多是“07版大牛市”似曾相识燕归来!10年前的煤飞色舞,老股民记忆犹新,既然牛市盛宴再来,券商怎能缺席?


关于周期股,绽放仍然坚定认为,除非官方出台“抑制涨价”的政策措施,否则,周期行情很难就此结束,但行情高度又不能拿07年做参照,毕竟当年是有真正的需求拉动,现在只是供给侧改革在支撑,密切关注政策信号吧。除了上边提到的抑制涨价措施(防通胀),还有郭嘉队砸盘。 电动车和苹果产业链,是唯一的需求确定增长的两大制造业,目前都还在长牛路上,但不适合短线客,尤其是苹果,今天涨停的蓝思科技,事实上箱体震荡已三个月了;券商股跟指数有关,绽放看好大盘年内能到3500点,若指数涨10%,券商龙头涨30%并非难事。


关于后市,绽放预判:券商股和银行股明日有望联袂冲高,带领沪指一举完成回补缺口(3238点)的重任。补缺后会有震荡,但并非必然回落。因为“煤飞色舞”制造的牛市幻象,成功吸引了一批新资金进场(绽放就有一个近两年不看账户的朋友,今天忍不住追涨了南钢股份,收盘后在朋友圈炫耀战绩)。只要有新增资金,行情就能继续! 从今天的龙虎榜来看,部分机.构开始出货周期股,比如方大特钢、云铝股份等,山西证券等券商股也有卖出。但机构出货不必担心,他们卖了还会买其他的,就怕郭嘉队砸盘。绽放预测上冲3300时才会砸,在此之前可安心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