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反弹上攻,短期止跌,进入震荡模式

大家晚上好,持续上攻,多指数反弹上行,空间上相对强势,交易上,该如何应对,我们来梳理一下。这个位置也是交易上一个比较关键的时刻。

1. 从形态的角度,15分钟级别上,给大家做一个分析,目前的走势是早盘迅速下跌后形成了短期的止跌效应,出现的反弹,这个反弹尤其强势,吃掉了小2浪(下方红色圆圈标识部分)的平台,同时也逐渐靠近了前期的ABC构建的大平台,这个C浪的高点就形成大盘的短期主线压力位。这样的走势打断了下跌趋势的持续性,为短期的震荡赢得了空间。直白一点,大盘短期止跌了,但也很难持续上攻,大概率要形成震荡的格局。





2. 从各个指数运行的角度上来看,中小创和大盘都形成了有效的反弹,个股形成了一定的反弹力度。这样的反弹才是有意义的,不仅仅是权重在护盘。但需要明确的是,市场依旧有近一半数量的个股今日是下跌的。所以,切不可因为市场反弹就过度乐观。

3. 我们具体来分析一下这个反弹的力度,成交量的角度跟不上,早盘第一根量能和上周五类似,但是后续的三根上涨的K线的量能却完全跟不上。表明下跌有资金抄底,但是上涨的追涨资金介入不多,表明上攻的力度是没有后续保障的。这也就是上文中我们提到,接下来大概率会震荡整理的原因。同时,震荡反弹的过程,第一波的力度强势,后续的力度容易形成递减的格局。也就是说,后期的震荡中,个股会分化。交易难度会增大。

所以,交易的角度,大家要注意,这个位置,不是中线的加仓机会,更不是抄底机会。超短线的交易,需要控制仓位,切不可大意。热点板块还是5G、芯片等等。

股市超有料:

我们一直给大家强调的是,这次市场的调整是震荡下跌的过程和前期4月份不一样。前期4月份是资金集中到雄安上去,下跌比较凶猛。本次资金集中的是白马,抗跌性强的多,这也是大资金喜欢白马的主要原因。今日大盘就是达到支撑位附近,形成的反弹,整体做的是震荡的模式。当然,这个位置是否能够支撑的住呢?答案是大概率是撑不住的。权重和白马的风险还没有有效释放呢,这个上周五的收盘我们已经讲得很详细了。





所以,请大家明确一点,市场是有变化的,资金的集中度变化,但不变的是市场整体的资金格局。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下,所谓的牛市,都是自欺欺人,或是欺他人。在交易中,请大家务必按照方法来,就像今日的盘面我们就在早盘的时候给大家分享了反弹中解套模式。随后大盘按照划分的走势来走,运气好的是,反弹第二波幅度较大,不仅仅给了大家降低成本的机会,还给了高抛解套的机会。





股绽放每日独家热点题材及分析点评


今日共有45只非ST股涨停(剔除达涨停价未封涨停个股以及上市首日新股)。


午后资金再次抄底周期股以及流向银行等大权重,指数也是一步一个脚印的逐渐翻红,盘面上高送转、芯片替代等板块表现抢眼,特别是午后反弹时的芯片替代板块在消息上我国的超算天河二号将全部换装国产芯片的刺激下出现多股封板的情况,强势一览无余,短期反弹形式确立,大胆布局优质错杀股!!!


1. 高送转8家涨停 冠绝两市


凯普生物(年报首只高送转)、先达股份圣达生物(叠加维生素)、长缆科技三圣股份(填权)、圣邦股份(叠加芯片)、美芝股份深大通(填权叠加补涨)


高送转今天的崛起是意料之中,在上周五晚间凯普生物公告10转10派5块打响年报高送转第一枪,不出意料今天一字板,其他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成为早盘资金最先抢反弹的标的。002742三圣股份和000038深大通是今天两只填权涨停的个股。后市高送转会沿填权和预期高送转两个方向发展,是今年年末的重头戏!


2. 芯片 5家涨停 位居次席


科大国创(两连板,著名游资接力)、富瀚微通富微电国科微紫光国芯(叠加紫光系)


芯片是午后盘面复苏反弹势头最猛的板块。消息上,我国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将全部换装国产Matrix 2000加速器,替换原有的Intel加速器,替换后“天河二号”将成为真正的国产超级计算机。今天紫光系的大涨以及浪潮信息的上涨都是由于超算的国产换芯带来的利好。随着半导体行业的持续向好,芯片将成为反复活跃的板块。


3. 5G 5家涨停 并列次席


广和通(叠加高送转预期)、超汛通信(股性活跃)、中通国脉(龙头)、光迅科技(光通信)、紫光股份(紫光系)


今天确切来说5G是在尾盘最后10分钟才形成板块涨停效应。早盘率先涨停的300638广和通涨停最主要原因是高送转预期,看看凯普生物的代码是多少?300639,资金早盘集合竞价就开始进,炒代码。


000938紫光股份的涨停是受同胞002049紫光国芯的影响,紫光集团近期做出系列人事调整,引发市场猜想。11月19日晚间,紫光股份(000938)宣布公司总-裁-曾-学-忠-辞-职,但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在公-司-董-事-会-聘-任-新-的总-裁之前,紫光股份(000938)董-事-长赵伟国将代行总-裁-职-责。之前的10月24日,紫光股份(000938)副-总-裁-丁-磊-辞-职。


尾盘随着一个不太纯正但股性很活的603322超汛通信的打板才点燃起板块的炒作热情。5G后市将会和半导体一样成为一个反复活跃的板块。


4. 其他 10家


江南嘉捷:360借壳,11个一字


晶盛机电:多晶硅,半导体产业链上游


珈伟股份:快充锂电池预计12月中下旬量产,固态电池


风华高科:受益于MLCC价格大涨,半导体产业链


艾格拉斯:复牌补涨


百花村:获总经理增持并表示将继续增持


金力泰:技术形态


林洋能源:受益于光伏产业景气趋暖


红相电力:定增募资12.8亿元收购资产


京蓝科技:执行总经理增持24万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