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上攻,最后一块遮羞布

大家晚上好, 昨日收盘中,我们明确给大家分析,大盘的反弹力度较强,有短期的止跌效应,后期会进入震荡的格局。显然,今日的大盘早盘延续昨日的上涨后,在高位做了持续的震荡模式。个股上,如我们昨日所说,力度会减弱,个股会分化,具体体现在今日盘面上,个股是跌多涨少,就不如昨日反弹的强势。


1. 浪形形态上分析:

近期的调整时间段,我们从5分钟级别上,详细分析一下。前期经历了持续的535调整后,当下进入了5浪上涨,也就是图中洋红色的上涨5浪。这5浪走势很关键,吃掉了前期的平台,相对强势。同时也是5子浪形态,有趋势性。所以,这5子浪的上涨也就至少给5分钟级别树立了一个空间平台。接下来会在5浪之前形成震荡的概率增加。

简单来说就是,5子浪的上涨逆转了短期的下跌,但仅仅是5分钟级别的走势,没有根本改变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大格局。也就是说,接下来,大盘短期难以直接下跌了,会经历一段震荡行情后,才有可能重新开启下跌模式。而这段震荡区间就在下图中5子浪之间。做超短线的投资者可以借用这段空间做T。不喜欢做超短线的投资者,就作壁上观,静静地看着这市场里机构是如何通过权重行业的补涨,掩护大资金的出逃。





2. 交易的思路分析

近期,市场有一种言论是说要坚决长时间持股,这是牛市的起点。对于这样的言论,我们不去评论对与错。我们做一个分类分析吧。

如果牛市言论是对的,那么,个股上,涨跌分化非常之大,买对了股票才能有行情。要知道,很多个股价格现在比2638点还要低。不断创新高的都是白马。然而关键的问题是,白马的估值整体处于高位了。要知道大多数白马是具备价值性,但成长性偏弱,经历一轮大涨,估值处于高位的时候就真的高了。还能持续持股吗?牛市也有覆灭的时候,白马的牛市也是如此啊。

如果牛市的言论是错的,那么,市场处于震荡的格局,涨多了就自然要跌,过程中不断的涨跌,个股也会来回震荡,对于长线投资者无所谓,对于那些热爱交易的投资者来说,这可是很难受的,真的受得了这种波动吗?持续持股真的适合您的交易风格吗?不能把因为做短线被套了,自欺欺人的说成自己是长线的投资者。

总结:市场的行情短线有复苏,但并没有那么强,市场的存量资金的格局博弈没有改变。那么,对于市场的判定就维持不变,以防范风险为主,手上股票以高抛为主。短期来说,市场会维持5分钟级别的震荡格局,耐心的等待趋势的变化。热点方面,昨日提到的5G,芯片今日都有发力,交易上以超短线为主。大金融,尤其是券商,属于超跌反弹的范畴。



股绽放每日独家热点题材及分析点评


今日共有36只非ST股涨停(剔除达涨停价未封涨停个股以及上市首日新股)。


1. 食品 4股涨停 不显山不露水


华统股份(趋势次新、猪肉)、道道全(超跌次新、粮油)、天山生物(复牌、牛羊肉)、涪陵榨菜(趋势蓝筹、技术形态)


今天大消费的细分板块食品出现四股涨停,除了华统和天山是沿着近期肉类涨价预期的主线涨停外,另外两家的涨停原因各不相同,道道全就是超跌次新的反弹,涪陵榨菜则是技术形态上的强势反包,技术上类似财信发展,大家可以类比一下。


今天猪牛羊肉、粮油、榨菜都有了,这是要大吃一顿的节奏哈,是不是该吃鸡了?(鸡苗的价格近期也是大幅上涨)


2. 房地产 3 股涨停 今天的主力板块


万科A(老大哥,涨停刷历史新高)、财信发展(板块内的人气股,佛山无影脚吃独食)、中华企业(上海老牌房企、超跌)


今天一开盘房地产板块里的人气股之一的000838财信发展就被大资金封死涨停,通过看今天的龙虎榜是佛山季华六路(业界称为佛山无影脚)的7000万吃独食封板。这路资金常常抄起冷门股,爱吃独食,往往第二日还能全身而退,绝对的一线游资。另外,我说了看看财信发展涪陵榨菜的技术形态极为相似,只是所在的位置不一样,今天相似的形态涨起来的很多。


万科A尾盘的打板对于板块的意义更大,在早盘大盘反弹没有出路的时候是权重房地产率先站了出来,四大房企“招保万金”全部单边上行。


消息上51家金-融-机-构与20余家房地产企业就明年楼市召开闭门研讨会,作为地产界的大哥万科A今天顺应时下流行的“价值投资”应声涨停,毫无违和感。房地产板块今年以来受房价调控影响股价大多低谷的状态,后市有被机-构资金继续推高的可能。


3. 券商 2家 今天的主力板块


国盛金控华鑫股份


券商和房地产是今天大盘继续反弹的主要助推板块。昨天作为权重的券商下杀的很厉害,今天早盘在板块权重中信证券的意外走强的情况下,板块热情被点燃。国盛金控华鑫股份是板块里的人气龙头,是上波放宽外资持股限制行情的俩龙头,但今天板块上涨的内在逻辑是中信、华泰、招商几个大券商的机构资金持续流入所致,今天量能放的很大,中信到最后都没有封板,后市板块参与性不确定性太大,谨慎对待。


4. 维生素 2家 近期逆势的板块


新和成(维生素A巨头)、冠福股份(子公司能特科技生产维生素E)


消息上近几日VA涨势越来越猛,昨日国内VA、VE市场报价几度跳涨,VA由月初的495-510元/公斤上涨到600-720元/公斤,涨幅加速,VE冲向百元。昨日市场消息称有生物素工厂发生安全事故,生物素市场关注增加,价格重心上行,B12市场货紧挺价。


看看维生素板块的几只个股,浙江医药金达威等近期都是逆势的单边上涨行情,此外板块内的兄弟科技花园生物有补涨需求,可关注。


5. 高送转 2家 板块气势减弱


凯普生物英维克(刚复牌、填权)


6.5G 2家


大富科技(底部、逻辑不强)、广和通(叠加次新高送转预期)


7. 其他 8家


江南嘉捷:360借壳


德展健康:控股股东增持908万股,技术形态


国农科技:壳资源


佳力图:超跌近期开板次新


汇冠股份:拟出售旺鑫精密92%股权,面板补涨


艾格拉斯:终止重组复牌,妖股气质!


大立科技:技术面超跌反弹


快乐购:拟作价逾115亿收购天娱传媒及芒果影视等,打造芒果媒体生态(芒果TV和天娱传媒打包借壳,就是打造超级女声和快乐男声的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