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风险依旧处于释放中!

大家晚上好,大盘再度震荡下行,昨日我们收盘中很明确的指出:首先明确,这个位置直接谈大盘底部是危险的。权重的风险还没有释放完毕的信号出现,就直接谈论市场已经见底,不是合理的交易策略依据。


很显然,今日的权重下行 是市场风险释放的主线力量。超级品牌跌幅超过-1.5%。当然,对于今日的走势,我们还是要进行具体分析:



一、权重主跌,小票受拖累

昨日,大盘跌破3300,在年线上方探底回升,我们给出明确判定,接下来,会迎来年线上方的震荡走势。今日的大盘形成了完全的缩量震荡模式。


整个震荡过程中,权重处于主要的风险释放,上证50和超级品牌都形成了持续的下跌。而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小票则以窄幅震荡模式为主,涨跌幅非常小。进一步验证了我们对市场的判定,权重的风险在不断释放,小票属于跟随性的受到了拖累。这就是当下市场最大的矛盾,权重风险释放中,而小票却早跌的足够多了。


这也就形成了近阶段,偶尔会有板块形成反弹,譬如近阶段的5G,今日的军工等,每一个都有超跌的形态。只是当下的市场不是牛市,没有足够的资金在稳住权重的同时还能拉升小票,所以,只能看着市场不断的释放权重风险,小票在底部泥沼中挣扎。


结论:权重风险依旧处于释放中,是市场核心风险,需要重点防范;小票完全是受到拖累,后期的机会指的大家重视。


二、军工反弹,5G强势

对于军工今日的反弹,和5G概念的上攻延续。很显然,市场的资金在不断的试盘,告诉我们,这些处于超跌的板块,已经被资金给盯上了。只是这些资金太早的介入,并没有理清楚市场整体的格局。


当然,也不能说这些资金就一定是错。对于那些喜欢做中长线交易的资金,这个位置做布局试仓,也没有太大问题。只是,这些动作,散户投资者是不适合的。


散户投资者只需要耐心的等待市场风险释放中,判定后期的机会方向;以及等到风险释放完毕后去把握机会就好。不要有超前的想法,总想抄在最低点,结局大概率是要被套的。



三、股市超有料

之前和大家聊过先秦诸子百家,今日,我们聊聊楚庄王。这位大王,在即位之初,朝廷里,权臣专断。势单力薄的楚庄王,随时都有被废除的可能。这位楚庄王也就顺势,收敛锋芒,装作弱不禁风,每日不理朝政,沉溺于酒色。


一位叫伍举的大臣完全看不下去,用寓言的方式讽刺楚王:“有鸟在於阜,三年不蜚不鸣,是何鸟也?”意思很简单,伍举问楚庄王,有只鸟一直高高在上,但三年了,一直不叫,是什么鸟?


楚庄王答曰:“三年不蜚,蜚将冲天;三年不鸣,名将惊人”。这是一鸣惊人这个成语的来历。


随后,楚庄王在恰当的时机,亲理朝政,重用伍举、苏从等人,不断壮大,拜托了权贵的控制,最终成为春秋五霸之一。


整个过程中,楚庄王一直在自己的弱势期,隐忍蛰伏,耐心的等待时机。这种顺势而为成就了楚庄王后期的夺回王权。然而,过程中,另一个重要的点,就是楚庄王在自己蛰伏期,不断的观察后期能用的有识之士,才有了后期伍举、苏从等人,助他成为春秋五霸之一。


大家的交易呢?蛰伏期,就蛰伏;观察好的板块、股票,等待时机一到,反戈一击,一击必中。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