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持币情绪一类股有望成定海神针

今日上证指数最低点是3008点,已经极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创出了2017年以来的新低,周线已经是4连阴了,过去数年上证指数周线的最大连阴数是5连阴,4连阴到达3000点也已是十分超跌,因此后市仍然是等待3000点一线的支撑及反弹。创业板跌幅巨大,短期关注前期1571低点区域的支撑,各大指数中只有上证50是收涨的,金融、地产、四大行都表现抗跌,预计短期仍是上证指数、上证50支撑指数。


板块方面:个股频频闪崩,两市可谓血流成河,损失惨重,这些股大多具有以下特点:小盘股、业绩惨淡、估值高、高负债和高质押,尤其是被大股东大量质押的股票成为跌停榜主力军,这是今年以来管理层强化监管,银行资管新规逐步实施的必然结果,对这类股切勿存侥幸心理,抄底此类个股。


热点个股:时间点上接下来将会迎来端午假期,在美国加息之后中国央行会不会在假期有怎样的举动,这样的担忧也直接引发了周五市场的回调。从气氛来看,沪深两市现在已经是到了恐慌的极致,接下来恐慌氛围盛极而衰的可能性较大。


最后总结:今天虽然指数下跌,但是部分权重股的表现非常亮眼。继钢铁股走强之后,煤炭板块也在今天崛起,煤炭有望成为下周市场的定海神针。近期钢铁厂纷纷上调钢铁产品出厂价格,这意味着下游产业活跃,带动钢铁需求量上升。跟随着钢铁行业旺季到来的是煤炭的需求量提升,因为炼钢高炉的开工率提升必定会带动炼钢煤炭的需求量,这点可以在基本面上支持煤炭板块反弹。随着煤炭板块底部换手率提升,预计量能的增长也会带动板块部分绩优股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