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不破不立反弹第一目标位曝光

今天两市大幅低开,昨日活跃的农业板块大幅下挫,随后钢铁、白酒等二线蓝筹发力,带动沪指一度翻红,中小创反抽强势,但随后指数快速下挫,午后市场全线反弹,以次新股和超跌品种为首的中小创快速走强,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沪指则小幅跟涨,市场跌停家数快速下降,个股涨多跌少,恐慌氛围暂时好转,临近尾盘,创业板日内高位盘整,沪指稍有回落。沪指涨0.27%,深成指涨0.92%,创业板指涨1.08%。


板块方面:沪指今日在2870点附近止跌反弹,深市和创业板几乎同时间创出新低后反弹。昨天我已经指出市场情绪宣泄后底部不远,如期反弹也说明短期支撑的有效性。不过从资金和量能观察来看,短期持续反弹压力较大,一方面是资金较为谨慎,没有全方面回补,选择是防御板块为主,医药生物板块资金净流入行业第一,可见市场资金之谨慎;另一方面成交量并没有同步放大,大金融资金没有参与到反弹之中。市场还是空头趋势,因此底部可能还会反复。


热点个股:近几个交易日最强势的个股无疑是红宇新材,在四个一字板后,今天走出放量五连板的行情。超频三则是今天最耀眼的明星股,强势上演地天板走势,盘活了市场气氛。西宁特钢早盘强势涨停,成为钢铁板块的领涨龙头。新余国科、中航电子则成为军工股的领涨代表,双双封涨停。作为次新股的代表,深信服、森霸传感、福达合金、泰永长征、集泰股份等个股的涨停,完美激活了市场的做多气氛。


最后总结: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A股市场尚未摆脱弱势格局。因为在盘中,出现了一波有力度的拉升行情,但成交量却迅速萎缩,说明存量资金追涨的意愿不强,仍然持有较为明显的观望思维,这不利于后续行情的演绎。短线A股的走势不必过于悲观。在2900点一线反复拉锯构筑底部的预期仍然强烈。操作上:一是轻仓者,要果断利用暴力调整提前布局博反抽,第一目标将是3000点大关;二是大盘弱势特征没有改变之前,控制仓位,盘中以反T操作为主,到3000点一线,底仓要继续控制到三成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