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操作要点

这周只有4个交易日,明天(4月7日)开盘第一天预计大盘会继续看涨,一般而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会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趋势相互映,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以红盘报收,所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一般情况也会如此。大盘可能第一天会冲击3900点,然后盘整2天,下周五有可能冲击4000点大关。整个4月份有2个压力位,就是2008年3月13日的缺口4055-4058点,这里估计能突破,还有一个是2008年1月22日的缺口4818-4891点,这里估计无法逾越。因此,4月份大盘可能在这2个缺口之间出现一个级别比较大的调整。


操作上,关注一季度业绩预增的个股。下周开始,除了年报披露紧锣密鼓展开,一季报也开始逐一登场,在此业绩证伪期,投资者更需要防范业绩地雷带来的投资损失。


消息面:
1.据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本周(4月7-4月10日),将有29只送转分红股进行股权登记。其中高送转(每10股送转5股及以上)个股19只,主要包括大富科技、尔康制药、延华智能、顺络电子、大金重工、宜安科技、永贵电器、岭南园林、利源精制、华斯股份、福星晓程、文峰股份、四方达、卫宁软件、博深工具、斯米克、江粉磁材、豪迈科技、亚太科技等。投资者可关注涨幅不大的个股。


2.中国北车(601299)4月6日晚间公告,4月3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5年第25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与中国南车合并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自4月7日开市起复牌。


3.医药工业经济运行增速10-15%将是新常态,招标降价是大趋势但仍有结构性机会。15年1-2月医药工业收入增10.9%,维持底部平稳增长;但利润增12.4%,超过收入增速,并相比于14年全年增速12.09%有所回升;未来在医保控费大背景下行业增速将进入10%-15%新常态。目前各省基药招标明显加快,非基药招标陆续开展,2015年无疑是招标大年。招标降价是大趋势,虽对处方药整体有压力,但招标的大规模推进仍给处方药带来结构性机会,未来对于医院用药选择来说会更加遵循药物经济学,原有的高价药、外资原研药、利益品种会承受一定压力,而疗效确切、日用金额较低、性价比高的药品会有较大发展空间。 4月投资组合建议: 1)低估值、滞涨类、确定性增长的白马股:云南白药、东阿阿胶;2)拐点向上且有催化剂的弹性公司:海南海药、千红制药、中牧股份。


000728国元证券? 600030中信证券 朋友们可适当关注一下。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