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持续,大盘有望剑指4000点

今日沪深两市大幅跳空高开,以势不可挡之势逼空,全天单边震荡上行,沪深两市股指均刷新逾七年新高,创业板指轻松跨过2500点。盘面上,交通运输、有色金属、机械设备、银行等权重板块领涨,全线飘红。


从盘面上来看,银行板块表现较好,16只银行股全线大涨,有色表现也不错,沉寂许久的煤炭有色板块开始活跃,告别许久的煤飞色舞行情又开始出现,此外,污水处理,次新股,自贸区概念表现优异。经过前期对“一带一路”、“互联网 ”等概念的大力追捧,许多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估值也迅速升高,此时,市场虽然延续强势,但是个股走势后期会出现分化,股指如果想继续稳步上行,主板权重股的机会要高于创业板中热点题材股的机会,投资者需切换好节奏。


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两市跳空高开,股指再创反弹新高,沪指留下28点跳空高开缺口,此外创业板指今日在2500点上方也再次大涨创新高,但其技术上已留下了5个向上跳空缺口,已属超强势状态。 


A股牛市必然火热依旧,而在银行为首的超级蓝筹搭台下,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的题材个股,受主力持续爆炒的可能性极大。


尽管上周五证监会对六家券商采取监管措施、和核发30家企业加速IPO发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A股“牛脾气”。清明节前各大股指再创新高,节后在央行宣布信贷资产证券化实行注册制,这则重磅利好无疑为A股牛市再添新动力,大盘更是一举站上3900点。
  
毫无疑问,央行宣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实行注册制,直接受益的便是银行股,同时券商也将获得新收入来源,对券商股利好也是无疑的。毕竟,信贷资产证券化能使银行获得新的信贷额度,给实体经济更多支持,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此外,银行通过资产证券化可增加中间业务收入,降低了风险资产比例,将信用风险分散至银行体系之外,降低了系统性金融风险,银行股直接受益。且地方债的置换也对银行是重磅利好,再加上银行股当前仍处于估值洼地,而只要银行股不倒,大盘后市新高自然不断,热点也自然层出不穷。因此对政策利好、估值低廉、业绩大增与滞涨的个股,我们可大胆介入并捂股。


在配置方面,我们选择热点可从题材股的短线角度入手,也可从蓝筹股的中线入手,蓝筹股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举例如银行 券商等金融板块,题材股要坚持热点轮动方针举例如高送转填权 京津冀等题材。具体操作上,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逢低关注;而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仍是中期关注焦点。此外,传媒 军工等题材股或反复活跃,可重点关注。


对于后市而言,目前大盘震荡走高,成功站上3900点,距离4000点仅一步之遥,预计周三大盘会继续冲高,向4000点发起冲击,最终收出上孕线概率较高,由于13号就开始新股申购,因此周四周五大批资金将被抽走,届时大盘将会进入回调,市场走出冲高回落的概率较高,并有望回补今日跳空缺口。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