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质量牛市,稳中求胜

周五早盘,大盘低开高走,沪指拉升翻红,盘中震荡走高,临近收盘,金融股强势拉升,沪指再上4000点;午后大盘继续走高,尾盘金融股集体拉升,沪指涨2%,再创7年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4034.31点,涨1.94%;深成指报14013.34点,涨1.57%;创业板报2552.83点,涨2.26%。成交量方面,沪指成交6685亿元,深市成交5950亿元,两市共成交12635亿元,成交量出现回落。


技术上看,大盘直接强攻4000点,强势特征延续,预计下周延续震荡上行。盘面上,周五指数再创新高,一扫昨日阴霾,板块全线上涨,普涨局面再次打开,市场全面回暖。


从周五盘中表现来看,B股指数接近涨停,再联系到近期港股暴涨,可以认为:目前市场仍然是资金充裕,四处突击,寻找所谓的涨幅洼地,前期是消灭掉两三元的低价股,现在是消灭自低点以来还没有完成翻倍的股票。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今天B股接近全体涨停。可以认为,在4000点上方,有可能迎来新一轮台风,以前期冷门、边缘化或者尚未被市场挖掘的方向为主。


板块个股
银行板块大涨逾3%,平安银行涨停,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涨幅居前。
券商股表现分化,板块收涨1.5%,西部证券、国信证券涨停,东北证券、山西证券、东兴证券等涨幅居前,锦龙股份、华泰证券、等下跌。? 金融行业火热金融板块业绩支撑 中期趋势可期。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大盘很有可能以盘中较为剧烈的震幅换取上涨空间,对于大盘每日的波动要有所准备。目前,权重板块间轮动进行得有条不紊,不要急于追涨当日暴涨板块,各板块有望轮流展开上攻节奏。并且,短期以创业板为主小盘股将面临结构性大分化,那些垃圾股将会刺破泡沫。周期股中的优良品种和那些符合高成长性的个股有望持续上涨,这类个股主力已经提前埋伏、筹码高度锁定,后市必将展开主升浪。


从新增资金角度来判断行情的演绎,新增资金入市是由于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股票市场新引力的上升导致投资者偏好的变化。如果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利率曲线进一步下沉,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还将继续存在。经济基本面的弱势已成为市场上的共识,而未来更多的政策刺激仍将激发股票市场的活力。目前股市上涨的内在逻辑仍然是钱多“任性”,刺激因素仍然是政策刺激的预期。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结合目前宏观基本面情况,股票和债券仍然是较好的配置工具,但是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股票市场的吸引力更强。


操作上,如果用一句话概述下周的策略,那么“持股待涨”转为“偷机买入”最恰当不过。通常来讲,市场在每一波启动初期,我们都可以采取短线买入,中线持股的策略,盘口当中尽量多做高抛低吸,这样才能紧跟市场上涨的步伐,拿住手中的个股。因为在强势上攻格局下,个股上涨的持续度会加大,调整的时间会缩减。


点评:牛市延续,新入场资金关注滞涨品种的补涨机会与业绩高增长高送转题材填权机会,想在股市赚钱要首先学会不亏钱。任何时刻我都是低吸,不会追涨买股,未来上涨多少我们不去预测。也没有意义。做好眼下工作是关键。滞涨的未来具备想象空间的一类个大胆配置。市场有先涨和后涨之区分,我们现在要做未来有上涨空间的个股,而并不是眼前已经大涨的个股。 思路决定操作,操作决定收益,收益决定生活。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