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小盘股风险,关注蓝筹股变化

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深幅调整,一度失守4100点关口,最低下探4069.01点,两市成交量突破1.3万亿元。午后在铁路基建、工程建设、银行等板块带动下翻红,最高上探4175.49点,冲击4200点,尾盘杀跌回落,振幅近3%,深证成指低开震荡调整,跌近300点,创业板低开低走,大跌4.5%,大跌近百点,失守2500点关口,最低下探2455.17点,近百股跌停。

从盘面上看,随着大盘的回调,红军的阵容也进行了较大的萎缩,最终飘红的个股只有320只多家,涨停的非ST股也只有46家,而空军的阵容增加到了近2000家,最终跌停的非ST股也多达94家。虽然盘面上阴气逼人,不过这只是暂时现象,只要牛市的基础不变,涨停板家数仍然会回到破百家的“新常态”,继续让大家享受盛宴。

板块个股来看,降准预期强烈银行股大涨,华夏银行涨停,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涨幅居前。对于银行股的投资机会,万亿债务置换之后还有更多期待,信贷资产证券化快速推进,前堵后疏综合作用下,市场对于资产质量担忧情绪缓解,风险溢价降低;另外,经济运行压力较大,偏宽松货币政策可以预期,较高的社会融资成本也要求政府出台措施应对,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可以预期。双重叠加,银行估值分母降低,中枢抬升。另,员工持股计划属于行业性利好,银行动力十足,更多银行跟进。成熟业务条线分拆,决策经营效率提升也是金融改革的题中之意,市场化是公司经营决策的最终目标。公司治理决策机制和中长期激励机制完善也会是二三季度的焦点。

铁路基建板块连续大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涨停对于国务院4月11日召开的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昨日业内分析认为,继“一带一路”规划方案助推铁路“出海”后,铁路基建和高铁设备概念股将再迎利好。

水利建设股大涨,葛洲坝、中国电建涨停,粤水电、三峡水利等涨幅居前。在水利部召开的农田水利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上,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倪文进介绍说,2014年10月以来,我国加快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步伐,截至2015年3月底,完成投资3467.54亿元、农民投劳工日34.87亿个,分别占年度计划的93.4%、93.8%,较上年同期分别快7.8%、6.5%。

高速公路板块拉升,楚天高速、中原高速、吉林高速、龙江交通涨停,福建高速、皖通高速、华北高速、深高速等涨幅居前。分析认为,高速公路与隧道行业近一月来首度跻身前十。过去高速公路估值低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压制:(1)政策打压(清理收费站、绿色通道、节假日小汽车免费);(2)收费期限;(3)管理层经营动力低。

建议:短期金融银行等逢低逐步低吸,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题材股方面,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值得重点布局。

小盘股存在风险,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一路高歌猛进,频频创出新高,其市盈率已接近百倍。不少资深投资人也感到了正在积聚的风险。综合数位分析师观点,中小板尤其是创业板将面临风险考验。

风险总是在投资者放松警惕的时候到来。周二两市共15只新股申购,大盘仍顽强收红让投资者放松了风险警惕,而稍微放松警惕后周三大盘便大变脸,两市股指纷纷高位跳水,创业板指更是盘中再暴跌达百点,市场调整之势可谓让人措手不及。

盘面来看,在各大指数均调整下,两市个股杀跌也异常惨烈。其中,前期领涨龙头高送转股全线“滑铁卢”直接挫伤了市场人气,从而导致近期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纷纷盘中跳水杀跌,如千山药机等强势股的跌停板;此外,朗玛信息被巨单封死跌停,也直接拖累了两市高价、业绩透支类个股的盘中暴跌,如国祯环保的暴跌,道明光学、巨阴后还有跌停等,可见主力出逃异常凶悍。而个股最大的利好便是主力高位出逃,其杀跌往往是非常快速的。因此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应立即调仓。

因此当前推出中证500股指期货,相当于为主力提供了一个做空小盘股的最佳通道,而今日小盘股领先大盘暴跌,或正暗示了小盘题材挤泡沫的正式开始。巨阴包阳的小盘股票,此形态往往是空头强力反扑的信号,短期回避为宜。

操作上,四大行大涨,中石油也逆市拉升,还有中字头的大盘股,但这些权重股往往在最高点逆市活跃一下,完成最后的诱多,不能持久走强,后市这些权重股也将回落整理。后市的操作重点是等创业板、小盘股杀跌充分后做反弹,预计这次的调整对于小盘股会很惨烈,部分个股跌幅会达到30%,谨慎。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