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中的买入良机

短期的回调不影响中期的走势。一句名言:高处不胜寒。说的很有道理。 今天一跌很多人就承受不了。这也是新股民必须要经历的过程,经历过才会明白。股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并非大家想想的进入就是数钱。 第一要有风险意识。 第二学会分析 持股 捂股等。 ? 换个角度如果你手中个股持股超过3个月 盈利翻倍,这样的一个下跌还会害怕吗? 肯定不会。 所以投资是长期的看好的股票要做未来。 并非做眼前。


如果目前手中的个股涨幅不大,那么现在的回调就是为了未来更好的上涨。而且股价低于10元的股。还是有一定空间的。 ?既然看好股市大家才来投资买股,市场下跌无一幸免。眼前只要有持仓 有市值的都会缩水。包括我自己,包括上市公司。但是心态的不同 观念的不同,结果页不同。告诫心理承受能力差的股友害怕就不要来炒股。 想赚钱 就要有承担风险的责任。


昨日中小板、创业板纷纷高位大跌,说明在新股申购下资金加速出逃,不过这种高位跳水释放了小盘股挤泡沫的重磅信号。今日中证500股指期货品种将推出,其是剔除了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与市值规模较小的指数如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证1000等相关性较高。考虑到当前市场小盘股被大面积热炒,且创业板指市盈率已高达百倍,因此当前推出中证500股指期货,相当于为主力提供了一个做空小盘股的最佳通道,而昨日小盘股领先大盘暴跌,或正暗示了小盘题材挤泡沫的正式开始。


昨日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这是中国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增速。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一季度经济速度的回落应该是在预期之中的。这种回落也很正常,因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后,增速换挡、增速回落一定程度上讲有利于调结构和转方式。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经济增速放缓,数据偏弱,稳增长政策仍然需要加力,预计后期还有降准的空间,这将给市场带来正面影响。此外,中证500股指期货品种今日推出,给市场造成心理阴影,将导致大盘震荡加剧,而低估值的上证50股指期货同时上市,有助市场风格转换,加上新股申购资金回流将助推大盘向上。


技术方面:昨日创业板如期杀跌,MACD顶背离完全成立,短期创业板将会去下探4月9日长下影线的位置,历史再次证明长下影线带来的风险。而上证指数依靠四大行以及中字头的个股表现抗跌,但这种依靠权重股拉指数的方式是非常危险的信号,往往预示调整还将继续且可能幅度不小。主力拉权重股正是为了掩护其他股的出逃,历史上这种情况很普遍。上证指数自2月9日低点3049点至今,结构上有5浪结构的迹象,按这样划分,则1浪、3浪、5浪正好时间幅度一致,那么短期将向下变盘,运行5浪结构终结后的阶段调整。由于这个5浪结构的第4浪过短,因此是否是这样的结构划分尚待检验,但短期风险较大,预计调整还将持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从大数据的角度对比2007年见顶前的迹象,可发现较多见顶信号尚未出现,比如:1、监管层不断提升级别的风险警示喊话;2、宏观经济过热;3、货币政策不断收紧;3、人民币迅猛升值;4、百亿级基金频繁出现、基金募集不断刷新纪录;5、超级大盘股IPO提速;6、垃圾股经历普遍炒作;7、成交量严重背离股价涨幅等,这些均未出现。


今日操作方面:建议盯紧目标股实行买阴卖阳,逐步买,分仓买的制度。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近期的表现超越了大盘,这部分个股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首先,这部分个股的估值比较低,在市场下跌的情况下风险是相对比较有限的。其次,在市场比较活跃的情况下,低估值蓝筹股的滞涨会成为一种优势,后期资金涌入会带来很好的补涨机会。在择股之时建议重点关注市盈率较低,同时股价处于中低水平的个股,业绩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在这个基础之上,建议重点留意汽车和电力行业当中的“国字号”背景个股。

电力:600795国电电力 ?低价股 ?回调阴线可以继续关注。

迪士尼 养老产业:002162斯米克 ?昨日由涨停到跌2% 震幅很大,后面观察起稳定继续。

总结: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要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