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阳包阴下的操作机会

周四上证指数的大涨,使得股指也同样出现了“阳包阴”的走势,结合成交量的情况来看,周四12152亿元的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放大,反而较周三有所萎缩,这意味着投资者纷纷看好后市,并未因周三的大跌而急于出逃,这也意味着,股指后市如“519”行情首次出现“阳包阴”走势之后那样出现快速上涨的概率非常大!


大盘顺利完成回补缺口,并且完成了一箭双雕的动作:一是利用补缺口清洗获利盘;二是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石头落地;昨日主力动用权重股维持了大盘上升通道的完好,充分说明4000点仅仅是股指上升途中的驿站。今日大盘将有望继续上攻逼空,理由一是利空释放;二是做多力量明显。抓住一切机会做多行情,不要犹豫不决、把牛市进行到底。


从整体上看,短期市场暂时没有重大的系统性风险,且在行情持续保持高昂投资热情的背景下,市场资金有望持续入市且推动行情更上一层楼。特别是从昨日股指再收百点长阳呈现“阳包阴”的走势看,后市大盘将继续强势。


持续性缺口往往出现在一个漫长的升势中,在出现的当天和未来的几日,必须伴有较大的成交量;测量性缺口出现的位置应远离前一个整理形态,即启动时的形态。持续性缺口出现之后,大盘或股价将进入快速的拉升阶段,同时用持续性缺口产生的位置,减去启动形态底边所得的绝对值,再加上持续性缺口出现时的点位,就可预测到这一轮行情的目标位。


从3049点(或3198点)以来的这波升势,股指在3449点至3460点(平均值3455点)形成第一个缺口且是突破性缺口,然后又在3864点至3892点(平均值3878点)形成第二个缺口且是持续性缺口,此波升势启动点如按3049点计算,可测算到此轮行情的目标位在4673点至5079点;如按3198点计算,可测算到此轮行情的目标位在4226点至4483点。因此本轮行情预测的顶部范围在4700点至5100点。


操作方面:建议盯紧目标股实行买阴卖阳, 逐步买分仓买的制度。在这样的背景下,持股待涨、不要频繁换股或许就是最简单也是最好的操作策略。

超短线:超跌反弹机会:300179四方达 ?002595豪迈科技 002652扬子新材 002540亚太科技 ? 300237美晨科技 ? 仅供参考 ?昨日收盘低点为支撑点, 破掉昨日低点放弃关注,也就是止损位。

蓝筹方面:一线金融银行 券商。二线 煤炭 酿酒 有色 电力 。题材:一带一路 ?核电 ?国企改革。

低价板块交通设施:601518吉林高速 ?600033福建高速 ?600269赣粤高速 000916华北高速 ?600350山东高速 等。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