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带一路热点、中字头股票或继续领涨

从港股到B股,从金融股到中字头的股票,市场资金正在填平一切估值洼地!随着上证50股指期货的推出,中字头股票的低估值明显受到了资金的极大关注。蓝筹旋风来袭,力挺沪指冲击4300点大关。从盘面看,中字头公司集体涨停,带动市场人气全面向蓝筹股倾斜。


截至周五收盘,中国北车、中国远洋、中国一重、中国中冶等多只中字头公司涨停,涉及高铁、核电、航运、一带一路等多个领域。这些涨停股都是低价中字头股票。近日可以说是迎来了中字头股票的翻身行情,旗帜则是“一带一路”。


让我们来细数一下领头羊们,首先就是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周五再度上演涨停板,分别收报38.46元和35.88元。本周连续5个涨停,目前仍处于主升浪中。


其次是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在南北车合并、高铁投资增加及走出去的战略下,它们不回头的上涨,年内均已有90%以上的涨幅。还有中海发展、招商轮船、中远航运等全带动了起来。


除上述股票之外,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中国西电、中国化学、中国铝业等也都开始涨停急攻起来。细看这批股票,共同的特点就是,全是中字头低价位股票,且全是近期资金集中流入的品种。资深市场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一带一路”的热点还在继续,还在深化。这批股票正在主升浪中,什么时候会到头,不知道,但目前资金继续流入是不争的事实,这周或许还是他们的天下。


目前来看,市场正在不断挖掘滞涨及低估品种,近期持续走强的港股、B股,都属于市场强势下的挖掘低估品种的新思路。而从年初至上周,以创业板指为标志的成长股毋庸置疑处在最大的风口,创业板指涨幅超过70%,不少个股更是强势翻番。而涨幅相对滞后的品种为银行、煤炭、非银金融、石油石化等权重品种,尤其是银行股的估值,仍处相对合理位置,估值洼地等待填平。


分析认为,随着信贷资产证券化、国企改革、券商牌照放开等多重利好的进一步释放,将有利于银行估值的进一步提升,短期银行股已经处于风口之上。同样的品种还有非银金融,在券商、保险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的背景下,目前的估值水平也依然处于相对合理的位置,尤其是龙头品种,相对于2015年的增长,目前市盈率仍不足20倍的水平,仍有进一步上涨的较大空间。而煤炭、石油石化也有望随着油价的阶段性反弹,继续有所表现。


除此之外,随着上证50股指期货的推出,其低估值的格局已经明显得到了资金更大的关注。需要指出的是,牛市的特征就是让各个板块资产价格都呈现泡沫化特征,目前主板的估值依然合理,并未明显泡沫化;创业板指泡沫化明显,短期受中证500股指期货的推出冲击明显更大,短期上涨节奏明显放缓,短期市场风口更偏向低估大蓝筹品种。因此,基于增量资金依然在不断入市,市场大风不止,板块轮涨格局依旧延续,在上证50股指期货助力下,市场上行节奏有望加快,多家机构建议继续关注低估金融品种,并密切关注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中估值较低、涨幅不大的品种机会,如中字头的股票。


“从全球经济发展的历程来看,任何一个经济体和行业、企业要做大做强,并购重组都是极其重要的一环,可以说,并购重组在企业的做大做强过程中居功至伟。”相关研究人士在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企改革主题有望成为2015年最具爆发力的投资题材之一。从投资角度分析,随着4月份相关细则出台的预期,国企改革主题将可能成为近期市场主流热点,可中线挖掘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主题投资带动的建筑工程类“中”字头公司潜在市场机会。广证恒生也给出了掘金央企改革的思路:一是“小市值、绩效差”寻找壳资源;二是集团资产注入预期;三是混改预期强烈;四是惟一性。具体可选择估值低、PB低,安全边际相对高;另外,存在整合预期的,背靠大集团的企业,如中国远洋、中远航运,它们的第一大股东均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操作方面:建议盯紧目标股实行买阴卖阳,逐步买 分仓买的制度。

中字头:中国远洋 ? 海油工程 ?上港集团 ?中国中冶 ?等等 阴线关注,高开太多放弃。

滞涨板块:金融一线 ?二线:酿酒 ?煤炭 ?等。

个股方面:601377兴业证券 ?600496精工钢构 ?601225陕西煤业 ?000795太原刚玉等可适当关注。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