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400点震荡或成常态,市场走向慢牛

沪指午后跌逾2%逼近4300点,券商股暴跌逾4%,银行、钢铁、钢铁等权重股集体杀跌,创业板指跌逾1%再次失守2700点。随后,金融股跌幅收窄,股指快速回升并翻红。乐视网涨停,带动创业板大涨。板块方面,金融股集体杀跌,证券跌逾4%,银行、保险均跌逾3%;钢铁、高铁、核电核能、特高压、天津自贸区、有色等跌幅居前;油品改革、次新股、互联网 、航空、多元金融等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报4393.69点,成交9169亿元;深成指跌0.98%报14598.70点,成交6697亿元。


板块方面,金融股集体杀跌,证券、银行、保险盘中最大跌幅均超过4%;钢铁、高铁、核电核能、特高压、天津自贸区、有色等跌幅居前;油品改革、次新股、互联网、航空、多元金融等涨幅居前。乐视网涨停,带动创业板翻红并再创历史新高。


受国际油价持续大涨影响,今日油改概念股集体飙升。华宝油气、诺安油气、华安石油涨幅居前,龙宇燃油、上海石化涨停,上海物贸大涨8.48%。中石油、中石化盘中大幅拉升。四大航运集团整合传闻再发酵,概念股飙升。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远航运、招商轮船等涨逾4%。其他类合并概念股亦大涨,中国联通涨停。


有色午后发力,金钼股份、北方稀土、盛屯矿业盘中涨幅超5%. 消息面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自5月1日起,取消钢铁颗粒粉末、稀土、钨、钼等产品的出口关税,并对铝加工材等产品出口实施零税率。


消息面方面,随着前期证券会鼓励融券业务的政策给股市造成一定的承压之外,今日消息再度释放打压市场的IPO扩容政策,声称将在后期每月批准两批IPO,从而进一步给当前的疯牛行情施加压力。所以,在这种重重压力面前,今日市场明显出现了退缩,而后期市场也很有可能在证监会这种释放“慢牛节凑”的背景下,上涨的速度或将变慢,4400点一线形成宽幅剧烈震荡或是未来市场的新常态。不过历史上牛市的顶点向来不是IPO所造成的,因此慢牛行情依旧将保持宽幅震荡走高是市场后期的主基调,只是上涨速度变得慢一点而已,市场当中的机会依旧多多。


后市A股将进入慢牛阶段,操作上建议,把握板块的轮动节凑,以国家扶持产业政策为主题投资机会,可继续关注“2025制造战略”形成的高端装备概念股,软件技术、电子金融以及一带一路的再度崛起机会。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