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低投资---寻价值洼地
大盘在4300点多空争夺的同时,沪深两市的洼地也渐渐被填平了。破净、破发等熊市的标志,也已经离股民远去。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市净率最低的是交通银行,市净率为1.07倍,还有67只个股的市净率不到2倍。今年以来,还有20只个股出现了股价下跌,只占两市2600多只个股的不到1%。其中,还有9只个股还处于停牌期,加上刚刚复牌的合金投资,有一半熊股因重大事项被“关”了起来,这些个股有望借助重组翻身。
破净股已离我们远去,67只股票市净率不到2倍。 4月3日,随着鞍钢股份收盘站上6.48元,沪深两市最后一只股价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也告别了破净的行列。
在去年7月大盘反弹之前,沪深两市破净股曾高达138只,银行、交运、煤炭、房地产等板块是破净的重灾区,且以传统大蓝筹为主力。这一幕与上一轮牛市极为相似。2005年6月,沪深两市破净股数还高达175只,但到2007年3月,最后两个破净股春兰股份和鲁北化工也被消灭了。
截至上周五,有67只个股市净率不足2倍,最低的是交通银行,为1.07倍,华泰股份、宝钢股份、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上海能源、浦发银行、中煤能源、赣粤高速、建设银行等市净率也较低。目前两市的低市净率个股主要分布在银行、煤炭、钢铁、高速、水泥、地产等行业。
在破净股逐步消失的同时,3元以下的低价股也已不复存在。沪深两市价格最低的股票农业银行报收3.92元,距离4元仅一步之遥。其余的个股,股价都在4元以上。
作为衡量估值的另一指标——市盈率也出现巨大分化。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除停牌股外,目前两市仍有110只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市盈率较低的个股主要来自银行、电力、地产、汽车、水泥等板块。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