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重挫,四大品种或成避风港

受新股申购等利空因素影响,沪指跌逾4%连续跌穿4400、4300点,重挫近200点,为年内第二大跌幅,权重股领衔砸盘,20余股跌停,逾2000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4.06%报4298.37点,成交8056亿元;深成指跌4.22%报14233.10点,成交5362亿元。


盘面上,仅油气设服、交运设备、智能机器等少数板块勉强逆市上扬;通信、铁路、电力、水泥、航空、钢铁等板块重挫6%,领跌两市。分析人士表示,A股将在中长期维持慢牛的状态,但像盘中的剧烈震荡或将经常出现。


周二是新股申购日,市场预计冻结资金将达2.5-3万亿之间。如此巨大的抽血压力,自然令处于高位的A股“压力山大”,周二两市股指高位纷纷大跳水杀跌,大盘亦在近两月来罕见的跌破10日均线,主力高位调仓、杀跌动作可见一斑。


从盘面来看,可感受到主力杀跌血腥“一幕”。周二两市跌停股再现,跌幅5%的股票也大面积增加,极大吞噬了投资者的利润。其中,创业板市值一哥东方财富高位大跳水,直接引发了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个股大幅杀跌,如数源科技、裕兴股份的跌停板,大智慧更是高位杀跌达20%;此外,前期涨幅巨大、利好透支类二线蓝筹也全线暴跌,上海电力触及跌停,百视通、中国中冶亦破位大幅跳水等,主力砸盘出逃可谓凶悍,而个股最大的利空便是主力出逃,其下跌往往快速而巨大。因此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应尽快调仓换股。


资金大举调仓出逃、权重与题材共同下挫,说明当前高位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经过周二大幅跳水后,后市主力或有更大面积杀跌与调仓动作。四月各大主要指数涨幅均在20%左右,市场短期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盘。在证监会加大新股供应引导股市慢牛、4月汇丰PMI创12个月新低、外资纷纷大举减仓下,短期涨幅巨大的A股确实面临着回调的压力。同时技术上,大盘若午后不拉回的话,则在日线上形成了一个小的平台跌破,这意味着股指前期单边上涨正式结束,短期调整正式到来,个股将呈现出更加剧烈分化走势。


不过,虽然股指高位跳水暴露了个股分化杀跌危机,但在牛市大格局不变下,大盘杀跌更能挑选到真正的领涨牛股。在股指高位跳水中,具有主力积极护盘与中报业绩大增双保险的个股,便是当前股指跳水中避风港,如以下四大品种:


1,凡是涨幅没有到位的个股,这里杀跌便带来短线低吸机会,如石油板块异动拉升、中海油服逆势涨停等;

2,凡是量能充沛,上涨趋势极强的股票都不应错杀,如电力板块频频大涨,国电电力连续涨停板;

3,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且符合国家战略级题材的,均可大胆持有,如机器人概念王者归来,沈阳机床涨停再创新高;

4,中报业绩大增、符合高成长且股价未大幅拉升类个股,此类股回调便是买入良机。


纯属个人观点,不做投资标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