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已补,静观其变

本周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小幅上行的走势,周K线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几乎持平,从周K线的形态上看是比较理想的红三兵组合,但是在量能上不够理想,没有走出逐级放量的良好态势,在指数回补4月18日的跳空缺口后,盘面明显失去方向感,连续收出两根阴十字星,这种走势预示短线将有个方向性选择,个人预计将走出先回撤整理在上行,等待20日线上升的走势,下周支撑3018点,阻力3090点。


从目前的K线系统看,上方面临4月份高点以及5季线和10季线的共同阻力,下方5周,10周,20周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向上突破行情将向纵深发展,挑战60周线和20月线,一旦遇阻回落,指数将再次回到2800-3100的箱体中运行,向上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以及市场热点的配合,两者缺一不可,监管层近期加大监管力度,使得市场题材股的炒作热度下降,这就对市场热点问题提出了挑战,没有题材股的活跃,市场是不可能走好的,最多也只是指数风光,股价跌光,严查严管是非常正确的,但不能过度,以往这方面的教训太多,监管不能像根松紧带,行情差就松,行情好就紧,股市本来就是需要炒作,需要想象空间,需要预期,否则就不能称之为股市。


说到市场热点这个问题,前期网金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后,市场热点逐渐转向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只能称之为概念,除了公交客车外,小轿车是谁买谁后悔,买也是为了牌照,为了补贴,为了好奇心,因为目前的新能源汽车无法解决快速充电问题,无法解决电池的衰减问题,而锂电池注定也只是个替代产品,相信不久将会被其他电池取代,在充电问题和衰减问题没有解决之前,所有号称新能源电动车都是忽悠这也就是不少国外大车企,更加关注油电混动的原因,个人长期较为看好的热点是高端机械制造和军工制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