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看少动

本周大盘震荡整理小幅下行,周K线收出一根小阴线,成交量出现一定幅度萎缩,个股走势较为平淡,在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忽悠整理之后,周5终于收出一根像样的阴线,上周的下半周和本周上半周的K线形态,已经显示开出中阴线是迟早的事情,连续收出星线,就是市场缺乏方向和热点的表示,短线上指数还有下调动力,不过周线上5周10周和20周线已形成多头趋势,特别是20周线,自去年8月拐头向下以来,首次出现方向改变,这些积极因素将封杀大盘下跌空间,下周个人以为大盘先下在上是种理想走势,反之要谨慎,下周支撑2985点,阻力3040点。


大盘走势犹豫不决,少不了管理层的‘悉心呵护’,在博客中始终坚持认为没有题材股的活跃,指数将无所适从,题材股才是A股市场的主角,在管理层多管闲事下,本周题材股偃旗息鼓,盘面立马毫无生气可言,新上任的想做点成绩,这投资者能够理解,只是不要过多干预市场,以往的教训太多太多了,如果非要把投机行为强行打压下去,那这个市场将死水一潭,也就快到头了,合理的炒作投机行为,才是股市的真正魅力,都说A股市场出现不少妖股,但和外围市场中的妖股相比较,简直不值一提,充其量也只是个小妖精。


在经过踩5破5,踩10破10之后,20日线已经来到眼前,这次20日线的位置又正好和3000点整数关重合,就尤其引人关注,会不会破20日线是争论焦点,个人认为20日线是会跌破的,只是这个过程会和前面跌破5日,10日线一样:踩一下,破一下,在反抽一下,股市往往就是这样,都认为不能破或是牢不可破的位置,就偏偏会破,之所以个人认为会跌破20日线,主要是因为目前的30日线形态不够理想,短线上市场缺乏热点,当然这种走势也只是针对日线来说,中长线还是保持多头思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