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与创业板反差强烈之成因分析
主板与创业板反差强烈之成因分析(2016-11-11 16:42:38) [追加] [删除] 自见底以来至今日收盘,主板和创业板涨幅分别为:(3196.04/2638.3-1)=21.1%、(2147.11/1779.18-1)=20.7%,主板已赶超创业板,造成此现象与以下原因有关:
1.创业板率先于1779.18见底,提前主板七个月,主板现处一浪出升中,创业板处二浪调整末端;2.主板今年一直处在蜗牛爬升中,在形态上形成反传统的底部上升楔形,要成底,必须往上突破上轨,往下走2600,2800均有极强支撑,因此,需要权重股引领大盘走出底部;3.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混改给了权重股往上破机会;4.权重股和上证指数形态支持权重股轮翻上破带领指数变轨向上(加速),上证3320之前(也即我年初预测的指数年内见高点处)无大阻力;5.创业板399006由于加入温氏股份这个巨无霸的瘟神以及乐视网的负面消息不断,网宿科技又遇强大竞争对手,总之创业板权重股遭遇各种不利,更进一步从空间和时间加深了399006的调整,今天创业板399006的走势可以判断,空间已见底,但筑底还要些时间,因为主板仍在加速上行中,大小切换要到主板3320附近才会发生,说快也快,说慢也慢。主板空间还有约130点左右。 今年年初本博预测全年走势准与否已经可以大致下结论了:一,主板年内低点2638,年内高点3320附近;~~~~~~~此结论可能是市场所有预测大神中最准的二,创业板年内低点1779,年内高点越过前高2915.95~~~~此结论对一半,底部准确,高点却相差悬殊,年内已很难完成,留待明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