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图入手预测下2012年走势

?


股市预测,特别是大周期级别的年线预测,由于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太多,所以想要准确的判断是非常难的事,这也就是各机构年度预测往往不靠谱的原因。不过,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其规律,尽管历史不会简单地重复,但螺旋式上升的法则还是应该肯定。如果我们将年线当成日线来分析,问题或许就会简单许多。下面我们就从最简单的年线图入手,预测下2012年股市的走势。


2012年年线收阳。


一、从上证年线图中可以看到,自中国股市成立至今,连续三阴年K线的情况至今还没有出现过。按照这一规律,笔者预测2012年年线收阳。


二、从年线MACD看,尽管20102011连续收出两根年阴线,但上升趋势并没有完全被破坏掉,也就是说牛市的基础仍然还存在;但DIFF已经拐头向下,一旦击穿DEA,后果不堪设想。从时间角度来判断,DIFF将继续向下收口,但在2012年击穿DEA的概率不大。因此2012年还存在着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三、从年线KDJ看,J值已下移到了 18.11。从上证以往的历史看,J值最低的1995年是 14.64,其次是2005年的 19.6。而两次J值低于 20后,都引发出一轮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


四、从年线W&R看,指标已触及80,说明市场极度虚弱,看空者比比皆是;但W&R是个反相指标,物极必反,预示着2012年很可能会触底回升。


但是,由于2011年收盘股指已有效跌破原始上升通道和十年平均移动线,且2011年上攻五年平均移动线失败,因此2012年上证指数的高点不太可能超过3150点。这从近两年股指一直受制于60月均线压力也能说明问题。


需要说明的是,年线收阳并不代表股指就此不再创出新低。由于受到融资压力以及制度性建设的影响,2012年想收出一根光脚阳线的可能性将非常小。如果年后没有实质性的政策利好,股指很可能反弹到20天均线后继续下跌以寻找真正的底部。这个点位的极限位置是20年均线,目前在1725点。当然,考虑到估值等因素,股指跌到此位置的可能性也非常小。笔者预计,上证下影线的最低点很有可能是60季均线,目前的位置在2028点。另外,股指也有可能走出倒V型走势;也就是说上半年上攻而下半年再来完成下影线。


综上所述,如果避开政策性干扰,2012年的上证K线,很可能走出一根上影在3150左右,下影在2050点左右,实体在500个点左右的小中阳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