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间债券市场全面向境外机构投资者开放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2016年的银行间债市场债券交易量排名中,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渣打中国”)在53家外资银行中排名第一。2016年,渣打中国的银行间债市场债券交易量为21687.86亿,占同类机构比重达到11.39%。  数据还显示,华商银行和汇丰银行紧随其后,分别占比10.66%和9.06。截至2月24日,华商银行、渣打中国以及瑞穗银行中国债券交割量位列前三甲,以1946.6亿、1115.4亿和1079.77亿分别占同类机构比重17.88%,10.25%和9.92%。

  中国的债券市场延续了其自2004年以来的快速发展势头,中央结算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国债券市场托管量为43.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占比超过90%。

  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外汇局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实施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全面向境外机构投资者开放;深化QFII外汇管理改革;进一步便利企业资本项下结汇。

  2016年2月,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向境外私人机构投资者开放,不设投资额度限制。 随着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以及人民币加入SDR的政策效应持续发酵,境外机构全年逆势增持人民币债券1512.9亿元。截至2016年末,407家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较上年增加105家。411家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持有境内债券。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债券市场发行各类债券规模达36.1万亿元,年末债券市场托管余额高达63.7万亿元,共有26家境外发行人在中国债券市场获得熊猫债发行核准或注册,金额共计2337亿元,发行规模达928亿元,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熊猫债发行规模416亿元,交易所市场发行规模512亿元。发行人涵盖了国际开发机构、境外金融和非金融企业、国际性商业银行、外国政府,发行主体日益丰富。

  中银香港高级研究员应坚认为,银行间债券市场增加外资承销商,是希望利用这些机构的境外客户资源,拓展熊猫债发行人范围。目前,熊猫债发债主体主要来自香港市场。其中,渣打香港成为首家获批在中国发行SDR债券的商业机构,渣打中国参与了上海市政府的第一单自贸区地方政府债,以及数单熊猫债的发行。今年二月法国巴黎银行和摩根大通亦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企业债券承销牌照,至此,包括汇丰银行在内,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已有四家外资大行拥有承销牌照。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重点放宽银行类金融机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外资准入限制。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近期表示,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积极研究允许投资于中国银行间债市的境外非央行机构投资者参与境内外汇衍生品市场的具体办法,不久将会出台。这个办法的出台,将会降低境外投资者的外汇对冲成本,有助于吸引更多外资进入中国的债券市场。

  另外,有关部门已经进一步明确了境外机构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相关税收政策,包括对债券转让价差所得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在营改增期间免征增值税的规定。马骏表示,人民银行还在研究适当延长银行间债市交易时间的问题,同时为了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流动性管理,正在研究延长涉及境外机构的交易的结算周期有关问题,并与相关机构一起积极推进债券基础设施领域的国际合作,以期进一步提升境外投资者在投资交易方面的便利性。

消息面:

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电子盘上周五(2月24日)下跌0.44美元,跌幅0.76%,结算价报每桶56.04美元;美国原油4月期货电子盘下跌0.33美元,跌幅0.61%,报每桶54.03美元。但两油周线均上涨约1.1%。

油价上周五下跌,纽约市场油价从2015年7月份以来最高收盘水平回落,因美国供应增加的忧虑盖过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誓言进一步提高减产兑现率的影响。但油价将录得周线涨幅,因交易员开始出售高价库存,实货市场显现出收紧的信号。

在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增加后,油价连续两日急挫。但油价自去年11月OPEC同意减产以来一直受到支撑,在4-5美元狭窄区间内波动。

原因技术面分析:

原油近期围绕高位盘整,从消息面来看,欧佩克以及非欧佩克的减产力度还是可以的,但是,美原油的产量似乎在持续增加,这使得市场对于油价上涨产生担忧,阻碍了原油进一步的拉升,后市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将会决定市场的动向,技术面来看,原油多次试探55一线,均被打压下行,这将是决定后市多空的分水岭,行情处于高位盘整是明智的。

本周原油走势跃跃欲试,虽暂未向上突破震荡区间55.2的压制,但多头力量开始转强,油价多次在阻力带54~55.2受阻后触底反弹,显示低位买盘支撑开始转强,后市油价大有向上突破区间的意图。根据历史规律来看,震荡时间越久,则突破后的空间越大,考虑到原油以往趋势仍然看涨,因此若后市油价向上突破55.2,则将打开极大空间。早间关注下方53.4一线支撑,回落不破此位,原油将会继续保持震荡上行,上方关注55一线的阻力,大方向原油仍然是多头趋势。

原油操作建议:

1、建议54.5-54.7一线进空,止损0.3,目标54-53.8美元下方;

2、议53.4-53.6一线进多,止损0.3,联细47.19-89.586,目标54.5-54.3美元上方。

白银技术面分析:

白银,前面在18一带震荡了很久的时间,当时黄金在高位震荡调整中,白银则稍微强势,价格其实一直顶在下降趋势线位置,终于在黄金的突破带领下,白银上周大幅上升,周线和日线同步攀高,一个标准的震荡上升形态,行情继续上升,现在白银冲高18.4一线,是通道线上轨阻力,高进建议不要追多,等回落再进多仓,前面说18一带是下降阻力,上周突破后这周等回踩这支撑位再多。

白银操作建议:

1、回落18.25附近做多,目标18.55,止损18.10;

2、上方18.60附近做空,目标18.40,止损18.73。

天然气技术面分析:

天然气价格走势虽然在上周末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是难以改变整体弱势格局的迹象,而周线图方面自2016年12月4日当周开始到上周保持的阴阳交替的K线走势规律,在上周周线收线后破败,弱势迹象依旧明显,所以在小幅的反弹之后,天然气仍然采取逢反弹做空的思路来进行。

上周四天然气EIA库存数据公布后,天然气价格短线拉升上扬,本人天然气EIA提前布局的现价单也已经全部止盈出局,共获利接近300利润。这一点相信关注本人朋友圈的朋友都可以看的到。日线图上,布林带向下,kdj指标超卖区域金叉开口;小时图上,布林带向上开口,kdj指标粘合。综合来看,天然气趋势偏多头,操作上建议以低位做多为主,高位做空为辅。

天然气操作建议:

1、建议4450附近做多,止损40%,目标看4550附近;

2、建议4560-4580做空,止损40%,目标看4480附近;


注意:本文由金鼎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