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的历程

从初入市至今约莫已经有25个年头了,和绝大多数的散户朋友一样经历了太多股市悲欢。昨日偶然想起往日种种,散户的操盘习惯,不觉意识到散户居然也是分了那么多的层次,从新股民入市到成为一个股市老兵,居然要经历那么多!没有经历过熊市的是不可能蜕变成一个成熟的股民的。

入得股市的股民以熊市时期的表现大致分了这么几个台阶。
1.新股民:手中不能无股。
这新股民大半是在牛市阶段人气旺盛时期入市,买入股票即赚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手中没股就没有了赚钱的可能,即便是到了熊市也一定要把钱都换成股票,可以说得了牛市后遗症。
2.进阶后的新股民:手中无股不能超过3天。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入市,在赚钱和套牢之间反复交替,看不得电脑屏上的红色乃至涨停的票,追逐着被拉高出货的“一日强势股”
3.经历熊市亏损,充当韭菜: 其中分为2部分,一部分套牢就持仓卧倒,渐渐地连股票账户密码都忘记了,这部分人基本已经脱离股市了。另一部分在熊市中反复充当韭菜,这部分人中有一部分人可能进阶为股市老手。

4.熊市大亏后的股民:他们熊市不断抄底 ,不断割肉。 其中一部分发誓这辈子再也不炒股了,另一部分进阶。这一级的朋友有不少成为东财有名的博主。
5.吃了熊市不断抄底亏的股民:熊市宁可空仓也不做中途抄底,坚持抄最后大底。 这部分人如果能坚持到底,那么股市也能成为他们的提款机。只是哪有那么多的历史大底等你抄,最终结果是即便到了大底部,抄底也慢了一拍,以历年复利计算股市获利也就比理财产品略强。
6.理解了熊市反弹也能获利的老股民
熊市可以在反弹波段持仓。 熊市抄波段底的老手,大半是有左侧交易经验的,预判波段底部顶部很重要,交易机会大大多于上一级的散户。这一级到了股市高手的范畴了。
7.知道熊市也有牛股的老股民:由看指数做股票发展到看个股做股票。 他们懂得在熊市怎样找到合适的股票,真正理解了重个股。到这个级别,当初入市的股民中,万不剩一了。
8.懂得穿越牛熊的老股民:哪怕知道是熊市,也不一定要空仓了。 有空看年报的,都知道前十大流通股中有不少的牛散,总持股金额上亿。他们持股已经在穿越牛熊了,为了一个目标,持股以数年数十年论。

大凡名博,大多都止步于第4,5阶段;第6,7阶段功夫已经不在嘴皮子上了,稳、准、狠是这阶段的要点,无论建仓出货都不希望有人抢跑道,也就闭嘴了;而第8阶段那时资金量上了一个台阶,追求的是并不太高的复利,辅以一定比例的高抛低吸波段操作,组合持股为特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