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股市的应对策略

今年的股市总体上是在周线图最高的120周均线和最低的30周均线的夹缝中运行,而且这种走势还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目前这个上证指数指数的宽度仅有168点,虽然个股行情仍然层出不穷,但是行情的力度大大减低了。

1.行情不能追涨。往往看到今天涨的不错追进去,明天就是阴线回档,短线来看追涨的成功率很低,20-30%左右的成功率,非短线高手还是放过了吧。

2.大跌不能杀盘。总体来讲,今年是去年大跌后的盘底阶段,有时候盘面很难看,很想跟着抛,但低位抛出出错率不低,估计有70-80%低抛出错概率,遇上大跌还是别低位出货。

3.长线来看,股市有一批股票在盘底阶段。行业不错,市盈率不高,盘子适中偏小,发展也有潜力,这种股适合于长期地潜伏,不以短线输赢来判断。这个长期用年来衡量,很可能持股时间在3-5年,目标是翻番以上。作为散户,能够判断出哪些股有机会出现这种行情,但是发动的时机却是没法替庄家决定的,只有耐心等待大行情。有些利润是熬出来的,本博目前重仓持这类股!这类股的机会往往是在高送转或者利润增长的时候出现,更多的时候是在等待。

4.短线来看,长线也不意味着拿着不动。本博选择了不到10个股票,做短线操作。操作的方法是利用这几个股之间的股票比价关系。当它们出现逆向股价运行时用手中的股进行逆向换股操作。总体只用了15-20%的仓位进行,换对了结果是再换回时股票多出来了(每次仅有2%左右就可操作),换错了结果那手中80-85%的主要仓位还在长期持股中,结合短线技术判断,成功率在80%左右。

5.今年的短线差价都只做到1-5%,可模仿性很差,买入卖出价略有差异,结果就是天南海北了。还是一句老话,调整中赚股票吧!牛市中或者个股行情中会带来利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