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大盘波浪分析

2016年的市况不说也罢,假如没能躲过年初的熔断,那么这一年下来结账未必能有正收益。而躲过熔断多半就不会有太多的损失了,尤其到了下半年新股连发连板,市值不是太低的估计都有中签。看各人运气,最好运的中一签收益达15W左右。年末那轮下跌,只要没在下跌前发疯去高位接盘,损失和熔断那次比较,还算正常回落。今天我打算就2017年的走势,以波浪浪运行的角度来分析一下。

首先用上证指数来分析:




始于2014.3的那波行情,在2015.6终结于5178点。很明显地走的是五浪上升行情,而且第五浪出现了延伸浪走势。其后走的是去杠杆后的A-B-C回落,大致回落到上升时的第4浪(红色水平线区域)的附近。于2638点开始反弹,实际的反弹起始点2016.5.26的2780点,运行至今。按波浪理论预测2017年股指运行上面作者在月线图上用黄、蓝笔添上的粗略走势都是可能的浪型。并结合一些指标作分析如下:


1.月线图KDJ指标已经走高,但未到超买高度,MACD柱状线继续缩短而尚未能出红柱。这种技术指标状态最可能走的是KDJ小幅死叉一下,以空中加油方式再走一波上升,而MACD则走出红柱。


2.月线图情况也可以支持在消息面、政策的作用下股指继续回落。反应在月线图技术指标就是KDJ死叉,MACD两波绿柱(第二波幅度较第一波明显小)。


3.2014.12-2015.3间的盘整行情对上证指数有很大的支持作用,2015去杠杆在无接盘的情况下有过击穿,但最终都能拉上这区间(如周线图红色水平线的区间),目前也是在这个区间运行。范围大致在2934-3406点。




同样创业板指数也是可以分析如下:

1.5178前那波上升,上证指数是1974-5178,而创业板指数是585-4037,涨幅差距巨大。


2.2015年中的下跌,创业板指数回落幅度不够,目前同样的第4浪支撑位在下方蓝色水平线处。


3.月线MACD蓝柱扩大,KDJ走成了死叉。必须小心指数中小板回落支撑位,按图上看有3个可能位置,图上的2个A点处和蓝色水平线区域。


4.中小板走势接近于创业板。不多说了,中小创技术面比上证指数更差!




01-01 22:02

鉴于上面的分析,觉得2017年选股将是大课题,大致认为

短期避开中小创,不做空手接飞刀的抄底,尤其不接刚开板新股。

40w左右市值的朋友(这个市值段的朋友最大得益于现在的新股发行方式),打新获益多半可以弥补下跌的损失,选择好市值仓位长期打新,也是一个法子。

选庄股走势的可以跟庄,大概是近期最佳选择;难度不小,效果较好,对选股水平要求很高。

股票的选择可以结合上面的二幅图的红蓝水平线看看有没有支撑。近前阶段新股板的厉害,感觉是超级主力利用创业板新股高定位,吸引散户的股价、市盈率攀比心理接盘,在其他股上出货,尤其是中小创。

上证指数中短线判断节后是筑底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