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05_中证快报

?2014-5- (星期一)

发布时间:2014-5-4?22:19:49
【今日导读】?
○三大运营商将合建“国家基站公司”?
○铁路投资再次增加港股铁路板块大涨?
○宜华木业转型加速拓展智能家居业务?
○光线传媒收购仙海科技涉足游戏产业?
○曹妃甸将着眼新丝绸之路出海口建设?

【中证头条】?
三大运营商敲定合建“国家基站公司”?
----------?
工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正在研究共同组建一家通信设施公司,负责统筹建设通信铁塔设施,进一步提高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

◆此前有报道称,一个由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持股的“国家基站公司”已经敲定,在级别上将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平起平坐。今后三大运营商不再自建基站,而是租用国家基站公司的基站,维护工作也交给国家基站公司。运营商的存量基站、铁塔、管道也逐步装进这个超级基站公司。?
◆三大运营商中或受益最大的中国联通港股连续大涨。A股市场上,涉及基站制造相关个股有武汉凡谷(002194)、世纪鼎利(300050)、三维通信(002115)等。?

【中证聚焦】?
铁路投资增至8000亿?港股铁路板块大涨?
----------?
中国铁路总公司4月30日召开电话会议,再度调整今年的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调整后今年的铁路投资总额将达到8000亿元以上,这已是今年来不到4个月时间内第三次向上调整铁路投资计划。?
点评:今年经济回落是受房地产市场下行影响,稳增长的难度较去年要高,因此,国家对铁路的支持也有望呈现一轮轮加码的态势,对铁路设备行业的积极影响也有望好于去年。?

◆受此影响,周五港股铁路股大涨,截止当日收盘,中国中铁(00390.HK)涨9.28%、中国南车(01766.HK)涨9.36%。A股市场相关受益个股,一是设备类企业,如南北车、晋西车轴(600495)、晋亿实业(601002)、永贵电器(300351)、高盟新材(300200)等;二是铁路基建类公司,如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三是铁路信息化板块,如鼎汉技术(300011)、世纪瑞尔(300150)、辉煌科技(002296)、众合机电(000925)和佳讯飞鸿(300213)等。?

【要闻速递】?
○巴菲特股东大会:旗下私人飞机租赁业务即将到中国扩展业务。?
○消息称广发证券拟赴港上市,筹78亿港元。?
○美联储QE月额度再减100亿美元,整体政策不变。?

【公司动向】?
宜华木业:转型加速?有望拓展智能家居业务?
----------?
宜华木业(600978)今年以来转型升级加速,主要体现在国内电商渠道建设和积极并购方面:在国内电商渠道方面,公司日前牵手腾讯打造O2O平台,同时与国内家居O2O龙头美乐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与海尔日日顺及德国艾梵蒂联手进入定制家居市场;同时,中证资讯获悉,公司有望通过并购切入智能家居行业,积极进行转型升级。?

营口港称适时推进整体上市?
----------?
营口港(600317)近日表示,公司控股股东营口港(600317)务集团在2012年重大资产重组时作出承诺,即“港务集团将以上市公司作为其港口业务整合及发展的唯一平台和主体,在2015年底前,根据所属港口的发展状况,逐步整合港口业务相关资产,最终实现港口主业资产整体上市,彻底消除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目前公司整体上市的具体方案尚未制定,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的具体情况适时推进整体上市。?

光线传媒(300251)收购仙海科技玩游戏?
----------?
光线传媒(300251)拟以2.3亿元收购广州仙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增资,此次项目完成后公司持有仙海科技20%股权。仙海科技主营网络游戏、动漫制作设计等。?

○嘉宝集团(600622)子公司签土地补偿协议,预计增收1.2亿。?
○中茵股份(600745)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逾5%公司股份。兆日科技(300333)遭股东减持近5%股份,不再持股。?

【产经观察】?
河北对外开放意见出台?三大新高地迎战略机会?
----------?
4月30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在《河北日报》上正式披露《关于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将构筑沿海开放隆起带、环首都开放增长极、城市和县域开放板块三大开放新高地。?

重点建设方面,河北省要求依托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积极争取设立曹妃甸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环渤海地区新一轮开放强引擎;抓住北京建设新机场、京张共同申办冬奥会的机遇,加快建设廊保空港新区和奥运经济板块,打造环首都地区开放新载体;支持申报设立石家庄空港综合保税区和黄骅港综合保税区,争取北戴河新区获批离区免税购物政策。?

【市场透视】?
曹妃甸着眼新丝绸之路出海口?
----------?
近来,随着稳增长预期的渐浓,京津冀一体化及丝绸之路规划不断出现新进展。继京津冀战略掀动“地图炒作热”之后,丝绸之路也开始接棒引领区域炒作潮。据相关媒体报道,曹妃甸正积极主动承接北京重化工业的转移,并推出了一系列规划和举措:比如争取与北京合办工业园区,建设“园中园”;目前该区正进一步加大跑办力度,全力推进曹妃甸石化基地的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港口总体规划,拓展港口集疏运功能,使唐山港(601000)成为北京的第一出海口;争取与京津以“一区三园”模式,共同向国家申报设立渤海自由贸易区。业内人士表示,在新丝绸之路呼声又起的背景下,有关部门正争取国家支持将曹妃甸作为蒙古国的出海口,从而与天津港(600717)共同打造新丝绸之路的重要出海口。?

成交萎缩?期指大概率震荡探底?
----------?
4月30日,股指期货IF1405合约下跌0.51%,全周累计下跌1.14%,下行趋势并未改变。此外,上周期指市场的成交量逐步萎缩,4月最后一日成交量更是创下近两周新低。?
点评:大户持仓变动方向虽有分歧,但多空持仓量双双下滑,显示市场情绪低迷。目前政策走向难以预期,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在此背景下期指震荡探底是大概率事件。?

【一周回顾】?
股市也“拥堵”?
----------?
每次小长假,拥堵都难免,今年五一也不例外。据报道,小长假首日,京藏高速出京方向车辆排队长达55公里,堪称史上最长拥堵。?
最近的股市也挺“堵”。4月29日,上证指数盘中再度跌破2000点。之前“微刺激”预期带来的反弹,愈前行愈拥堵,最终被迫掉头。上档套牢筹码的淤积以及越积越多、越积越厚的IPO公司挡路,大盘即使再启反弹之行,也难有多大空间。?
本周中证快报尽管只有三期,但仍然推出了“央企产业援疆工作会规格将提升”、“‘举牌热’弱市发酵,产业资本动作重回视野”等紧贴市场热点的重点资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