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06_时报财富资讯


【今日导读】?
>多因素促定增加速 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腾讯巨资入股四维图新 关注产业链并购价值?
>豫金刚石增长动力看微米钻石线?
>机构扎堆调研福瑞股份 医疗服务推进超预期?

【投资聚焦】?
>多因素促定增加速 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
  据怀新投资统计,今年前4个月,A股共116家公司完成定增融资,实际募资近2134亿元,约是去年同期的1.5倍。这一趋势还将延续,从4月单月数据看,公布定增预案公司近60家,而3月仅16家。业内预计,随着IPO重启临近,市场流动性趋紧预期将促使相关公司加快实施定增。另一方面,受大盘下跌影响,不少公司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为定增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
  3月份以来,怀新投资持续关注“跌出来”的机会,其中就包括定增底价倒挂。在定增加速实施背景下,可继续关注相关标的,如格林美(002340)于3月6日获得定增批文,现价较定增底价仅高4.7%,公司家电拆解量今年有望倍增并带动全年业绩增长超70%;乐山电力(600644)现价较定增底价低约3%,公司多晶硅项目有望获得地方政府扶持。?

>腾讯巨资入股四维图新 关注产业链并购价值?
------?
  5日晚间,四维图新公告称,腾讯拟11.7亿元受让公司大股东中国四维持有的公司11.28%的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国四维持有公司股份为12.58%。此次入股价格未15.04元/股,略低于停牌前股价15.38元。?
  分析人士认为,导航地图在O2O战局中扮演重要的入口角色,产业链公司拥有较大的潜在收购价值。A股公司中,超图软件(300036)从事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平台开发,市占率仅次于全球最大的GIS厂商ESRI;中海达(300177)的国产三维激光扫描品打破进口垄断,已向百度地图提供三维街景数据。

【财经要闻】?
>李克强:积极参与非洲公路、铁路和电信等建设。?
>商务部表示将推动出台扩大服务出口指导意见。?
>工信部:将借助云计算等新技术助推中小企业信息化。?
>证监会再发30家IPO预披露名单,总数达241家。?
>中商联预计2014年餐饮消费将继续放缓,全年增长8.5%。 ?
>4月上旬以来全国鸡蛋价格上涨明显,目前涨幅同比已超一成。?
>中电联预测上半年用电量增速为6%,全年同比增长7%略低于去年。?

【独家参考】?
>豫金刚石增长动力看微米钻石线?
------?
豫金刚石(300064)由于2013年达产项目折旧推高成本,公司传统单晶产品价格仍处于下行通道,造成去年及今年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公司目前主要增长点来自去年9月底达产的微米钻石线。?
  微米钻石线较传统砂浆切割线,能降低多晶硅的切割成本30%-40%。受益于光伏企业的需求拉动,目前公司微米钻石线满负荷运转,产能已达1.5万公里/每月。公司2014年计划再投入1-2个亿,将产能扩大到5万-6万公里/每月,预计今年贡献利润2000-3000万。公司2013年净利润为9400万。?

>机构扎堆调研福瑞股份 医疗服务推进超预期?
------?
  最新机构调研显示,福瑞股份(300049)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目前已经和30家医院签订合约,较年报时披露的23家有较大幅度增长。据悉,医院购买公司的FIBROSCAN一般1-2年即可回收成本,因此公司推进合作模式受到医院欢迎,推广顺利。此次前往调研的机构达到14家,关注度较高。

【公告淘金】?
>数码视讯(300079)拟7480万元收购福州兆科55%的股权,完善公司互联网金融全产业链业务布局。该公司是专业从事智能卡类业务的生产商,拥有符合国际MASTERCARD、VISA及银联安全标准的的厂房及生产设备。?
点评:目前公司金融IC卡的技术储备和开发已经完成,资质尚未办理完成,通过此次收购可以获得相关资质和市场资源。公司预计在未来3-5年相关产品的综合收入贡献累计为10亿-15亿元。公司2013年收入不到4亿元。?

>远东电缆(600869)近期累计中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多个项目,其中南方电网项目比例确定金额待定,其他中标累计金额约20.6亿元,占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的17.8%。?

>北京城建(600266)控股股东城建集团于5月5日增持23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22%,计划累计增持不超过2%的股份。?

>东港股份(002117)发布电子发票项目进展:目前已与京东、国美、小米、快乐狗等签订电子发票技术服务合同。公司在2013年末获得开展电子发票及电子会计档案试点资格,此后电子发票推广进程不断加快,在米粉节(4月8日)为小米出具电子发票逾3000万单,占比超50%。?

>东方宾馆(000524)拟以6400万元从控股股东岭南集团收购岭南酒店管理公司,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早在2012年4月岭南集团就提出重组方案,后因标的资产评估报告未获主管部门报备而终止。此次公司酒店所有权、经营权分离,是效仿万豪、洲际、喜达屋等国际酒店集团采取的轻资产运营模式。6日复牌。?

【资金风向】?
>期指主力合约成交持仓均增 多头略占上风?
------?
  5日期指主力合约IF1405报收2156.6点,涨0.07%,升水0.13个点。当日期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该合约持仓6.97万手,增仓2145手。在上涨中成交量增加,持仓量增加,小幅升水,多头稍胜一筹。?

>沪指微涨5月现开门红 机构博弈欧菲光多头胜?
------?
  周一,沪指微涨,实现5月开门红。蓝宝石、次新股等概念板块表现较佳。龙虎榜上,欧菲光(002456)涨停,交易数据显示,4机构合计买入近740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15%;另有2机构卖出逾3100万元。该股属于高送转概念(每10股派1.85元转增10股),当日放量收长阳,一举覆盖前几日K线,强势特征较明显,后市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