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06_上|证|早|知道

?【今日导读】?

>新品备货需求启动 苹果产业链迎来蜜月期?
>上海酝酿新规推混合所有制 鼓励员工持股?
>腾讯入股四维图新 互联网巨头争地图入口?
>海翔药业计划重组 隆基机械涉新能源汽配?

【上证聚焦】?
○新品备货需求启动 苹果产业链迎来蜜月期?
------?
苹果供应链相关公司透露,新款iPhone的金属机壳的形状已经确认,苹果新品零组件5月份已经开始量产,后端加工组装预计将从6月开始。今年的苹果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2日至6日举行,业内人士认为不仅有全新操作系统发布,可穿戴设备iWatch以及新款Apple TV也可能出现。?

点评:调研显示,苹果消费者具有最高的忠诚度,小屏幕的iPhone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在大屏幕iPhone推出之后消费者有很强的换机欲望。苹果对新款iPhone的备货计划已经多次上调。苹果产业链A股上市公司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安洁科技(002635)是国内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龙头企业,来自苹果的营收大约占到公司总收入的60%。环旭电子(601231)来自苹果的营收大约占到公司总收入的30%,其微型Wifi模组在苹果产品中占有50%左右的市场份额。锦富新材(300128)主要从事光电显示薄膜器件生产,并向FPC周边、OCA胶、石墨等产品扩张,来自苹果的营收约占公司总收入的20%左右。?

◆机构席位净买入欧菲光?
------?
5日龙虎榜显示,三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苹果产业链公司欧菲光(002456)6435万元;同时有两家机构合计卖出3146万元。机构净买入金额3289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7%。?

○上海酝酿新规推混合所有制 鼓励员工持股?
------?
上证报资讯获悉,上海市国资委正酝酿出台推动国有企业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若干意见。意见草案共12条,最快一个月后就将推出。主要内容包括:竞争类企业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公益类、功能类企业不主张搞混合所有制;科研院所内员工,可以带资历成果持股;外贸类员工可凭借其拥有的客户、订单等资源入股。上海国际、国盛这两大资本管理平台将具体操刀改革,锦江、百联是完全竞争类国企的代表。?

◆自仪股份最新公告,因大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正研究重大事项,开始停牌。该集团旗下还拥有上海电气(601727)、上海机电(600835)、海立股份(600619)等上市公司。

【上证精选】?
○李克强5日表示中方将积极参与非洲工业化进程,要在非洲设立高速铁路研发中心。?
○安徽铜陵市出台给予购房契税补贴等利好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差异化或成常态。?
○中电联预测上半年用电量同比增长6%,全年增长7%左右。?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5日在京成立,科技部部长万钢称将加快相关标准制定。?
○工信部表示将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利用云计算等新技术降低小微企业信息化应用成本。?
○广发证券称近2年来一直对发行H股进行研究但尚未制定方案;华润双鹤与华润三九终止重组6日复牌。?

【产业情报】?
○腾讯入股四维图新 互联网巨头争地图入口?
------?
四维图新最新公告,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拟以每股15.04元,协议受让公司大股东转让的7800万股。转让完成后,腾讯将持有11.28%股权,成为公司二股东,与大股东的12.58%接近。四维图新从2月底开始停牌,4月8日发布的公告对股权受让方提出了一系列限制条件,几乎是为互联网巨头量身定制。四维图新仍将继续停牌。?

点评:“BAT”这三大互联网巨头正在地图入口领域暗自较劲,阿里巴巴收购了高德,百度旗下拥有百度导航。四维图新占手机地图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此次被腾讯收购可谓强强联合。A股电子地图相关公司还有主营地理信息系统(简称GIS)软件的超图软件(300036)、提供GIS数据采集的合众思壮(002383),另外主营IT系统研发的博彦科技(002649)也与腾讯有合作。?

○环保压力倒逼油漆行业升级 新型涂料迎机遇?
------?
据经济参考报5日报道,传统油漆的消费税政策将出台,作为污染大户,以石油为原料的油漆产业将面临整合。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也表示,水性漆等环保涂料符合国际科技发展趋势,将成为传统油漆的升级换代产品。?

点评:目前我国环境友好型涂料的使用率不足50%,而欧盟早在2004年就全面禁止生产销售溶剂型漆,改用水性漆。A股公司中,金力泰(300225)主营汽车领域的电泳水性涂料,募投项目将于今年正式投产;神剑股份(002361)主营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长期为海尔、格力、三星、LG等高端客户提供配套服务;渝三峡A(000565)多次参与或主导涂料行业标准制定,正积极发展水性、高固体涂料等新产品。

【公告解读】?
○海翔药业实际控制人变更?
------?
海翔药业(002099)原第一大股东罗煜竑将所持海翔药业5940万股协议转让给王云富,转让价款3.8亿元,每股转让价6.40元。转让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云富。公司自去年10月份开始停牌,停牌前股价6.69元。?

王云富计划重组海翔药业资产及业务,其持有东港工贸集团公司73.20%的股权,下属产业为染料、染料中间体、溴盐制造;医药中间体及化工产品等产业,与海翔药业目前产业有关。?

○隆基机械涉足新能源汽配领域?
------?
隆基机械(002363)与海晨科技合资成立隆基海晨汽车电子公司,隆基海晨拟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其中隆基机械现金出资5100万元,持有51%的股权,海晨科技以技术市场现金等方式出资4900万元,持有49%的股权。隆基海晨将主要经营新能源汽车充电机、汽车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其他汽车电子、电器配、部件。?

○农产品、华平股份和北京城建获控股股东增持?
------?
农产品(000061)自1月24日至今获控股股东深圳国资委增持1133.2833万股,目前深圳国资委及一致行动人远致投资和亿鑫投资合计持有公司50908.91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99%。投行人士认为,因为增持达到30%将触发强制全面要约收购的条件,生命人寿取得控制权难度很大。?

华平股份(300074)4月30日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晓露通过大宗交易增持34.41万股,占公司股份比例0.104%,成交均价13.963元。?

北京城建(600266)5月5日获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通过交易系统增持230万股,占公司股份比例0.22%。城建集团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计划在半年内继续增持。?

○数码视讯收购福州兆科抢占金融卡市场?
------?
数码视讯(300079)拟以自有资金7480万元收购福州兆科55%的股权,福州兆科主营涵盖智能卡、智能卡应用解决方案及配套终端,拥有符合国际MASTERCARD、VISA及银联安全标准的的生产厂房及整套先进的专业生产设备。公司收购目的是为了快速进入目前拥有40亿张存量和每年4至6亿张新增银行卡的市场。?

○两公司获大订单?
------?
远东电缆(600869)中标国家电网配网农网建设项目11.15亿元订单。此外,公司近期超千万订单合计达9.41亿元,客户涵盖输变电、工程建筑、新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两项金额合计20.56亿元,占2013年营收的17.76%。?

东南网架(002135)5月5日收到公司与河南省机场集团签订的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钢结构及金属屋面工程T2SG-06标段施工合同,合同总额5.22亿元,占公司2013年营收的14.02%,总工期249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