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06_中证快报

○李克强:打造中非全面合作升级?

○各地清洁能源产业项目进度加快?
○腾讯成四维图新(002405)二股东实现双赢?
○隆基机械(002363)将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蓝宝石有望应用于主流智能手机?




【中证头条】?

李克强:推进六大工程?打造中非全面合作升级版?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愿与非洲国家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六大工程,打造中非全面合作的升级版。第一,实施产业合作工程。第二,实施金融合作工程。第三,实施减贫合作工程。第四,实施生态环保合作工程。第五,实施人文交流合作工程。第六,实施和平安全合作工程。?

◆中方将积极参与非洲工业化进程,加强同非洲的产业合作,促进纺织服务、轻工家电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制造业发展,推动能源资源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是产业发展的前提。中方将积极参与非洲公路、铁路、电信、电力等项目建设。中国政府倡议实施中国企业与非方建立合资航空公司,提供民用支线客机,共同发展非洲区域航空业。A股市场方面,建议关注在非洲有较多建设项目的中工国际(002051)(002051)、中材国际(600970)(600970)、中成股份(000151)(000151)以及生产民用支线客机的哈飞股份(600038)(600038)等。?




【中证聚焦】?

各地清洁能源产业项目进度加快?
----------?
随着不久前国家能源委开会定调将开工一批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并作为未来经济“稳增长”的一个支点,近段时间以来,各地落实政策呼声的节奏正在逐渐加快。?
五一小长假刚过,上海市就印发《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针对风电、光伏明确国家补贴基础之上的度电补贴政策,成为继江苏、浙江、山东等之后对清洁能源再抛政策“橄榄枝”的省市。在一些地方以终端补贴方式刺激市场之外,西部一些资源大省则加快项目进度,例如备受关注的甘肃酒泉、新疆哈密等大型风电基地今年以来相继进入开工状态。?

点评:目前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景气度向好已得到市场充分验证,此番政策再度加码释放利好,预计今年内风电光伏板块不仅将展现其“稳增长”效力,更有可能跃升为A股弱势下的提振器。?




【要闻速递】?

监管部门力推“混合所有制”促央企“退房”?
----------?
中证资讯获悉,监管部门近日正委托市场化机构,对央企的“涉房”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待摸清家底之后,意欲作为试点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吸纳社会资本进入,同时加快部分央企“退房”的步伐。?

点评:就房地产行业而言,该项改革无疑有助于加速部分央企剥离房地产业务,同时探索出国资改革的新路径。对于房地产调控、可能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与此同时,对于获准保留的部分业务,则有得到强化的可能,国资房企的实力并不会得到削弱。?

○新华社报道,继上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公开否认会推出短期刺激政策后,财政部长楼继伟近日也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合理回归,也是结构再平衡的结果。中国不会采取短期大规模刺激政策来推动经济增长。?

○安徽铜陵:买房补契税?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低至20%。?

○媒体称上交所交易时间或增加1.5小时以接轨港股,上交所否认。?

○?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微升。?

○宝钢欲竞购澳洲综合矿业公司阿奎拉。?




【公司动向】?

腾讯成四维图新(002405)二股东?
----------?
四维图新(002405)(002405)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于4月29日与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四维图新(002405)78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8%。公司股票6日复牌。?

点评:此次合作可谓双赢。上市公司得以联姻互联网巨头,从而背靠大树;而腾讯则又多了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地图资源入口。?

湘鄂情(002306)进军大数据领域?
----------?
湘鄂情(002306)近日与中科院计算所签订《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同意共同建立“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技术攻关、产业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实质性合作。?

隆基机械(002363)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
隆基机械(002363)(002363?)与烟台海晨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山东龙口市共同投资设立隆基海晨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公司拟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机、汽车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其他汽车电子、电器配、部件。隆基海晨拟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隆基机械(002363)现金出资5100万元,持有51%的股权。?

金运激光(300220)3D打印桌面级机型量产?
----------?
金运激光(300220)(300220)董事长兼总经理梁伟表示,公司的3D打印桌面级机型目前正处于量产阶段。激光行业和3D行业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将紧扣数字化激光技术,延伸发展好3D打印的应用,努力成为两个行业的领军企业。?

○远东电缆(600869)中标国家电网配网农网建设项目11.15亿元订单。此外,近期公司超千万订单合计达9.41亿元,客户涵盖输变电、工程建筑、新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两项金额合计20.56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目标的14.87%。?

○东方宾馆(000524)(000524)拟以现金收购岭南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型酒店品牌管理运营商。?

○创意信息(300366)获EMC公司授予白金业务合作伙伴证书。EMC是位于美国的信息储存与管理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厂商。?

○宋城演艺(300144)与九寨沟管理局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数码视讯(300079)(300079)购智能卡公司55%股权,促金融业务领域发展。?

○东港股份(002117)(002117)已与京东等签电子发票项目服务合同。?

○国美控股拟更改对中关村(000931)(000931)房地产注资承诺,豁免其5594万利息。?




【产经观察】?

蓝宝石有望应用于主流智能手机?产业链受益?
----------?
综合媒体消息,小米今年打算在三季度或是四季度发布自己的新手机,该手机采用的是蓝宝石面板,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手机厂商在筹划自己的下一代手机可能也会与蓝宝石有关系。市场预期这会显著拉动蓝宝石需求。?

◆据媒体早前报道,苹果或将在iphone6中使用蓝宝石作为手机盖板玻璃,并且iWatch将使用2寸方形蓝宝石屏幕配备指纹验证技术。2014年蓝宝石有望在智能手表屏幕、部分高端智能机屏幕上得到应用,2015年有望在主流智能机上大规模推广。?

◆A股上市公司中,?蓝宝石产业链包括长晶设备提供商、原材料及耗材提供商、长晶、切磨抛、后续加工等。长晶是最核心也是最关键的环节。长晶设备供应商主要有晶盛机电(300316)、天龙光电(300029);长晶供应商有露笑科技(002617)、天通股份(600330)、东晶电子(002199)等。?

万钢:发展新能源汽车“四不变”?
----------?
5月5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立大会暨201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科技部部长万钢强调,我国“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不变,以纯电驱动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为主题的战略趋向不变,发展目标不变,政府扶持政策不变。”万钢还透露,在电动车辆标准体系方面,目前的标准已经能够满足运行和生产,还有100多项设计行业和生产的标准将在未来1-2年时间制定并推行。?




【市场透视】?

“空军”主力齐减仓?期指反弹或持续?
----------?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期指四合约都以“红盘”报收,全天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基差方面,节前主力合约以贴水11.66个点收盘,而今日收盘IF1405合约已变为升水0.13个点。四个合约总持仓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5730手至136830手,处于4月18日以来的较高水平;前20主力在三个合约上持有的净空单总计为15726手,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滑,暗示市场杀跌动能逐步减弱。?

点评:节后期指主力再次转为升水,且政策面不断释放利多信号,同时三大传统空头同时减少了净空单,显示出期指在2100点的支撑较为牢固,出现反弹的概率较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