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5.07_中证快报

○平板显示和宽带网络设备业获专项支持?

○海外巨头复产难?维生素价格或维持上涨?
○金融街(000402)控股股东大笔增持?两公司涉影视?
○云南拟省内增量工业用电实行竞价上网?
○多空大幅增兵?股指期货持仓创历史新高?




【中证头条】?

国家发改委专项支持平板显示和宽带网络设备行业?
----------?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组织实施新型平板显示和宽带网络设备研发及产业化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专项支持重点包括高世代(6代及以上)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TFT-LCD)用高性能混合液晶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等项目。?

点评:上述政策举措体现出国家对平板显示及宽带网络设备国产化的重点支持态度,有利于国内平板显示及宽带网络设备行业的发展,受益的公司包括星网锐捷(002396)(002396)、七星电子(002371)(002371)、烽火通信(600498)(600498)等。?




【中证聚焦】?

海外巨头复产难?维生素价格有望维持上涨?
----------?
据生意社最新内部价格监测,4月下旬至今,国内饲料级VA价格直线拉升,涨幅超过40%,饲料级VC价格涨逾20%。?

◆3月中旬,巴斯夫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甲基丁烯醛工厂发生火灾事故。目前巴斯夫开始恢复试车,但仍处于非正常生产,全面复产没有明确时间。甲基丁烯醛是生产柠檬醛的重要中间体,而柠檬醛主要用以生产VA、香料香精、VE等产品。业内人士称,巴斯夫停产2、3个月所造成的供给缺口短期内甚至一两年都很难弥补。?

◆国内维生素龙头新和成(002001)(002001)4月中旬大幅提高报价。随着库存逐渐出清,预计新和成(002001)(002001)、浙江医药(600216)(600216)等维生素龙头对市场价格的把控能力将加强,维生素价格后市有望继续看涨。?




【要闻速递】?

沪国资流动平台将实质性启动?
----------?
上海国资改革进入国资流动平台整合建设阶段。中证资讯获悉,二季度,上海将实质性启动国资流动平台,两个国资流动平台之一的国盛集团预计将在9月底以前完成内部的整合清理工作。?

○据新华网消息,文化部提出以文化先行方式建设“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项重要内容加以打造,通过文化经贸加强与周边国家的文化交流和贸易往来。?

○国有独资企业利润上缴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

○余永定:中国近期发生金融危机可能性不大;今年实体经济最大不确定性来自房地产投资;人民币贬值不会成为长期趋势。?




【公司动向】?

金融街(000402)控股股东大笔增持?
----------?
险资举牌地产公司引发大股东警觉。金融街(000402)(000402)公告称,5?月?6?日,大股东北京金融街(000402)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5500万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82%。?

○鹿港科技(601599)(601599)重组系拟定增及现金购世纪长龙影视100%股权。鑫科材料(600255)(600255)筹划事项系收购并取得西安梦舟影视控制权。美盛文化(002699)(002699)拟9800万投资控股纯真年代影视。?

○露笑科技(002617)(002617)蓝宝石合资公司已签科尔沁项目用地协议书。?

○*ST亚星(600319)(600319)8日复牌,摘星摘帽简称变为亚星化学,代码不变。*ST北生(600556)(600556)摘星摘帽,简称8日起变为北生药业,代码不变。?

○哈尔斯(002615)(002615)签署借助腾讯开放平台开展营销相关协议。?

○键桥通讯(002316)(002316)筹划事项系拟收购手机游戏公司股权。?

○置信电气(600517)(600517)中标11亿元项目,占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的33.9566%。?

○邦讯技术(300312)(300312)设互联网金融保险子公司,促物联网发展。?

○中国铁建(601186)(601186)与尼日利亚签807亿元铁路项目框架合同。?

○苏大维格(300331)(300331)?4款触控产品通过微软认证。?




【产经观察】?

欧美人脑工程研究项目密集推出?
----------?
科技日报5月6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研制出了运行速度更快且能效更高的微型芯片,其运行速度为传统个人电脑(PC)的9000倍且能耗低很多。?

◆斯坦福大学生物工程副教授夸贝纳-波尔翰表示,除了他的“神经网格(Neurogrid)项目外,还有多个大型的神经形态学方面的研究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其中包括欧洲的“人脑计划”以及美国的“大脑计划”等。人脑工程概念股主要有冠昊生物(300238)(300238)、复旦复华(600624)(600624)等。?

国家能源局力促分布式光伏发展?
----------?
为解决分布式光伏发电融资难问题,国家能源局近日在京组织召开光伏发电银企沟通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指出,金融机构要与光伏企业合作,研究当前分布式光伏发电投融资风险点的识别和防范措施。国家能源局将完善银企沟通交流平台,为光伏发电的投融资提供政策保障。?

云南拟对省内增量工业用电实行竞价上网?
----------?
中证资讯日前了解到,在有关部门已批复云南省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直购电)试点的输配电价后,今年一季度云南省用电形势依旧严峻,云南电网拟对省内大工业用户用电的增量部分,实行竞价上网,鼓励企业多用电。分析人士认为,对2014年用电量将超出上一年的省内用电大户,这一举措将降低其用电成本。?

○5月6日,世界3D打印联盟、中国3D打印联盟和青岛市Z/F联合在北京宣布,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于6月20-21日在青岛举行。?




【市场透视】?

多空大幅增兵?期指持仓创历史新高?
----------?
股指期货昨日冲高回落,主力合约下跌0.42%,期指再现贴水局面。值得注意的是,收盘期指持仓量达到14.2万手,创历史新高。前20席位总的多空持仓量大幅增加,多空激战升级。?

点评:当前市场处于胶着时期,技术层面的信号缺乏经济面和政策面的呼应,指数仍将大概率延续震荡状态,直待明朗信号出现才会引导确定性行情。近期将公布4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可能会成为市场的风向标,股指期货届时可能做出方向性选择。?

石墨稀会议召开?老题材再迎弹升契机?
----------?
近来,石墨烯概念不断升温,Wind石墨烯指数更是收获四连阳。据相关媒体报道,由加泰罗尼亚纳米技术研究所主办的第四届石墨烯国际会议将于法国图卢兹召开,该会议是欧洲最大规模的石墨烯系列会议。最大规模会议的召开无疑会对石墨烯行业带来刺激,从而为石墨烯概念的弹升提供新的契机,而短期市场维持震荡走势也为概念炒作提供了温床。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