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央汇金增持四大国有银行股票是明智之举

?银行业整体看如果能度过此轮危机,成长性还是很好的。在整个市场大肆抛售银行股制造恐慌之际,此举一箭双雕。 一方面稳定了市场,一方面对银行股进行了战略配置,中央汇金作为国家资本从老外手里买回本来属于自己的股份是情理之中的。


整个大盘看,仍然在意料之中。缩量阴跌恰是熊市典型的特征。这是个没有资金敢于逆市做多的市场,谁做多谁就将被市场无情的吞噬。滚滚长江东去,你要逆市行船,必死!市场在等待转机,一方面温家宝去浙江调研后,人们在期待货币政策的放松。但是这两天央行关于稳定物价是当前首要任务的言论证明,当前松货币,难!温家宝这次浙江调研中小企业高利贷,作为决策层来讲应该还是面临两难,因为谁都知道,高利贷何止是温州何止是浙江,这是全国范围普遍存在且相当严重的。高利贷问题实质还是银行业的改革问题,当前中国的金融市场特别是银行业属于高度垄断行业,除了四大国有银行和国字号的政策性银行,就是少数几家如招商、民生之类的股份制银行,然后就是各个城市的地方政府主导的城市商业银行,民营资本要进入银行业,太难了。大量的民营资本进不去资金密集的银行业,那只能借类似小额贷款公司之类的途径放高利贷。因此作为gdp全球第二的经济大国,银行业高度垄断的性质决定了很长一段时间内银行业的高成长性是没有问题的。可以说当前要高度关注cpi的变化,cpi回落才是管理层下决心松银根救市的前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