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新股炒作
原文地址:新股炒作 作者:大海风行a

?如何参与新股上市首日炒作?

新股上市首日炒作往往具有暴利,当然操作不好风险也较大,因此对投资者炒作水平和操作纪律要求较高,最好掌握专门的炒新技术。这一点在今年第二季度新股大批量上市时会显得更突出。当然一月上市新股,由于市场总体关注度较高,上市首日风险总体较小,因此对于一月优质新股来说,原则上上市首日只要能抢到筹码就是赢。那投资者如何参与新股上市首日炒作呢?
1、提前做好新股首日操作计划非常重要。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只有做好首日操作预案,才会不至于临阵慌乱。根据这次新股上市特点,投资者可以集中资金首日做一只新股。
2、做好建仓资金准备。这次新股挂牌首日,优质新股筹码争夺一定非常激烈。因此建议投资者将首日建仓资金分成二部分:一部分参与集合竞价,一部分参与开盘后连续竞价。这样交替下单就不会因为中间要撤单重填交易委托而耽误时间。
3、灵活运用新股首日交易规则,注意不同时段新股价格限制,做好建仓计划。这次新股上市首日交易,投资者要注意几个时段:集合竞价时段、开盘交易至停牌时段、第二次盘中停牌时段、尾盘集合竞价时段。由于新股发行价格已经确定,因此每个时段的涨幅限制价格也已经提前确定,并且这次新股停牌后复牌采取限价集中撮合方式,投资者在操盘计划中一定要根据这些规定安排好建仓计划。
由于本次新股发行经证监会严格监控,新股发行价格尚属合理,因此二级市场必定会出现新股上市首日连续上涨停牌现象。对于优质小盘新股来说,随后很可能出现连续涨停现象。因此投资者只要在上市首日抢到优质小盘新股,短线就可以坐着数钱了。
因此,投资者如果没有机会参与到新股上市首日炒作,或者上市首日没抢到筹码,仍要继续跟踪观察。一般新股在上市之初打开涨停放量上冲之后,会有一波短暂的横盘振荡或者缩量回落洗盘过程。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一旦五日线和十日线缩量粘合,就可考虑进场逢低建仓了。对于激进投资者来说,一旦新股洗盘结束重新放量拉升,则需要第一时间跟进,因为这说明该股新的波段行情已经启动。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上市新股时间非常接近,因此具有非常明显的板块特征,大家一定要注意波段洗盘后率先以涨停方式启动的新股,因为该股很可能就是本次新股波段行情领涨龙头。按照以往多年炒新经验,新股龙头波段重启短线将有60%左右涨幅,甚至会连续涨停几天时间就股价翻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