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理解大盘高位黑三兵】

如何理解大盘高位黑三兵

沪指与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这几天的回落形成较为明显的放量高位黑三兵。从技术上来说,大盘突破后再回踩,也属于正常的走势。但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冲高回落不免让市场信心产生不小的动摇,更何况3300点这个历史多重顶本就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心理压力,所以大盘当下已处于重要紧急关头。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与KDJ指标和RSI指标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有下跌动能。击破5日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分别靠近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欲望。大盘股指没有回踩3250点之前的反弹,暂时不能去追进。下周初急需一根类似于7月19号那样的放量大阳线来扭转短期颓势并重新站上3300点,否则时间拖得越久对突破就越不利,甚至可能会再次折戟3300点。

3300点是几次前高的技术压力位,目前不少权重股已处高位,而中小盘个股持续低迷,后市不得不防3305点附近演变成“三重顶”。究竟能不能有效突破前期高点3301点还需看: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现在政策面的动向其实非常重要,只有政策面力挺,多方力量才敢于向上发动真正的攻击。板块方面,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需继续发力上行,近期走强的钢铁股煤炭股有色金属等也需继续活跃,合力把大盘稳定在3301点上方才可以。成交量方面,沪市单边量能应保持在2500亿以上,不能过分缩量,否则就表明了多方信心不足。下周比较关键,最好是继续上攻一举站稳在3301点上方,大盘在3301点下方不能停留时间太长。

当然目前最好的方式是以横盘震荡代替回调,给多头重新组织反击打下基础,如果顶不住,回调幅度可能加大。沪指的支撑平台在325点,能顶得住吗!!!

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