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势"英雄股"机会显现短线爆发在即

 ? 近期A股市场在宽幅震荡中重心持续下移,但部分个股却“逆流而上”,成为跑赢大盘的英雄股,如表格中的百科集团在近5个交易日中上涨了23%,鲁润股份等品种也是强劲上扬。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两大动力赋予逆势逞强能量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逆势逞强的个股主要有两类品种。一是近期基本面有积极信息的个股,比如创元科技欲增发再融资收购抚顺高科股权,做大做强超高压电瓷业务,该股的公开信息显示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这意味着该股基本面的变化得到了基金等机构资金的认同,因此,股价买盘力量自然抗住了空头的抛压。类似个股尚有百科集团、鲁润股份等,前者是受到了宋都集团高溢价成为控股股东的信息的刺激,后者则是因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以增强公司对资源的控制能力而得到了机构资金的青睐。

  二是资金深度介入的品种。比较典型的个股有皖维高新,该股在大盘急跌前突然出现大手笔买盘,意味着有资金相中公司的基本面变化前景,而在刚刚介入的同时就面临着大盘的暴跌,故只能拼命加仓护盘,如此就使得股价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类似个股尚有四川路桥、威海广泰、华夏银行等品种,均是在大盘急跌前不久,出现了新增资金涌入的态势,故迫不得已加大了护盘力度,赋予此类个股相对抗跌的走势。

  分化在所难免 需要区别对待

  不过,就后续走势来说,笔者认为他们的分化或在所难免。一是因为历史经验显示抗跌往往抗涨,即此时此类个股相对抗跌,极有可能在未来大盘涨升过程中会有所抗涨。毕竟资金会从成本与收益角度重新配置所投资对象的仓位比例。一旦此类个股在近期大盘调整之际相对抗跌,就意味着收益率相对较佳,此时就难有进一步加大仓位的意愿。所以,当大盘反弹之际,此类个股的股价极有可能出现震荡的格局。

  二是因为此类股的基本面积极变化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引发市场的重新思考,故二级市场股价或有新的定位标准。毕竟部分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变化具有一定的突发性,在此基础上,部分机构资金或匆忙介入,从而使得建仓节奏略显仓促。故一旦时间推移,可能会对同一公告产生不同的理解,如此就会使得各路资金对公司的基本面变化趋势出现分歧,不利于后续股价的表现。

  但同时,部分上市公司基本面出现积极变化的个股,极有可能会得到新的买盘,因为公司的变化信息有时候会存在着愈久弥香的可能性,比如对科达机电、石油济柴等个股基本面的变化,极有可能会得到更多资金的认可,其中科达机电的基本面变化主要在于煤气化系统的发展前景相对乐观,在低碳经济深入人心的背景下,的确有新增资金买盘介入的可能性。而石油济柴则是煤层气发电设备业务中的全国龙头地位,由于煤层气发电得到了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未来的发展空间将较为乐观,从而拓展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

  如此来看,逆势抗争的个股需要区别对待,如果基本面积极变化信息难以得到市场后续资金的认同,那么,股价进一步涨升的能量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予以谨慎。部分个股则由于逆势抗争使得公司的估值略高企,那么,在未来大盘反弹过程中,可能也难有突出表现,故也建议投资者谨慎。但对于科达机电、石油济柴、万丰奥威、四川路桥等发展势头乐观,且得到行业基本面积极乐观变化信息配合的品种,可以纳入自选股跟踪之。转:(金百灵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