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站上2060 僵尸股开始复活
? ?
周三上证指数在量能持续放大的背景下成功突破半年线压制,其意义重大。盘后我提出:“目前20日、30日、60日和半年线均汇聚在2050点附近,如果后市能够回抽再度确认突破有效,那么2050点将成为非常强的支撑位,将为后市行情逐步转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意味着后市空间的打开。”

? ?
周四,在消息面上传来第二批IPO批文的下发进入倒计时,对大盘产生一定压力,指数低开后顺势回抽,最低下探2048点,试探周三突破半年线后的支撑力度。在瞬间刺穿处于2049点的半年线后,迅即持续回升,收复早盘向下跳空缺口,延续前期震荡盘升走势。最高上摸2066.64点,创出本轮回升新高,报收在2063.23点,小涨3.81点,涨幅0.19%;深成指报收7335点,涨幅0.34%;中小板指涨幅0.34%,创业板指数涨幅0.19%。

? ?
经过回抽确认后,大盘终于站上2060点重要技术关口,表明周三突破有效。从重要指标量能观察,周四沪市成交961.8亿元,较周三893亿元继续放大7.7%,这已经是连续6个交易日量能持续放大,且已经逐步接近千亿的攻击量水平,预示着行情继续向多方倾斜。而此轮行情量能变化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那就是随着指数的缓慢震荡盘升,量能温和、持续地放大,这表明场外资金正在悄然流入市场,而且还处于吸纳阶段。从目前趋势和量能可以初步推断,在前期高点2087点之下,估计行情仍将延续目前的反复震荡盘升,然后在量能爆发的背景下,放大量突破前期高点。

? ?
从三方面判断本轮行情还处于初期阶段。首先,当前市场整体环境逐步趋暖。随着上半年至今,管理层实施一系列“微刺激”政策成效显著。各项数据看,PMI数据超预期利好以及市场对于今年GDP增速有望实现7.5%增速信心的增强背景下,担忧情绪在持续消退。从今年的中报业绩情况来看,过半的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增,业绩好于预期也印证了上市公司景气度好转。另外,央行的定向降准等,都释放定向宽松的意味。加上,后市还有望迎来险资入市以及沪港通引进资金预期的支撑下,短期市场的筑底不排除是为后市更大级别的反弹做准备。

? ?
其次,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沛,国内金融系统的资金量比较充足,这从国债逆回购收益率下降可以体现出来,去年的“钱荒”并没有再现。年中银行资金结算小考过后预计各路资金又会陆续回流到市场当中。央行近期修改了存贷比计算口径,新的条件相对宽松,有望为市场带来新的资金。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展开28天期限正回归10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仅有700亿元资金和150亿元央票到期,无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正回购到期300亿元和央票到期150亿元,今日正回购到期400亿元。据此计算,本周实现净投放55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8周实行资金净投放。从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动向看,经过半年底的稍稍上涨后,周三已经出现回落苗头,周四开始出现明显回落。隔夜Shibor由3.0200%回落到2.9600%,7天Shibor由3.9270%较大幅度回落到3.3930%,一月Shibor由4.8910%回落到4.1320%。这对行情的持续回升提供了较好的基础。

? ?
最后,市场走势已经露出突破端倪。在有效站稳半年线后,股指继续震荡走高,且成交量持续放大,量价齐升的良性格局继续上演,让多头更增添了持股信心。每天40多家涨停个股,热点此起彼伏,赚钱效应逐步彰显,市场交投逐步趋于活跃。在上涨动能较为充沛的背景下,经过震荡整固,将酝酿三角形突破,后市股指目标将剑指年线,目前年线位置正好在前期高点2087点处。

? ?
周四个股表现上有一大特点,那就是“僵尸股”开始复活。伴随着前期大牛股成飞集成、陕西金叶、景兴纸业、凤凰光学等纷纷掉头大跌,新的热点正在酝酿。周四一直低位横盘的中海集运突破放量飙升,短短十分钟便封住涨停板。从日线上看,一根巨阳拔地而起,量能数倍放大,预示着该股行情正式启动。中海集运前期持续低迷,在历史低点附近长期横盘,交投清淡,已经沦为“僵尸股”,像这样的“僵尸股”还有很多,像中国一重,经过长期低迷之后,近期低位出现明显异动,量能不断放大,逐步在历史低位构筑出一个双底形态;像海南航空,长期低位横盘后,周四突然放量拉起,虽然涨幅不大,但量能已经呈几倍的放大,预示着后市有望转折;还有像中国中冶,5月有一次脉冲行情,经过回调横盘后,周四再度出现放量拉升。中远航运、招商轮船等也是同样的走势,这些异动值得密切关注。

? ?
“僵尸股”的复活,其背后透出的是主力机构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市场机会,瞄上了这些长期处于历史低位横盘、无人问津的低价股,一方面表明这类个股可以去挖掘,另一方面也表明新资金正在逐步进入A股市场寻找新机会,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A股正在逐步转强。
【7月3日大盘实时直播盘中解读、个股点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