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颉哥论市:深V背后2大异象 下周行情或有重大变局

友情提示: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颉哥博客,如果您觉得颉哥的文章好的话,请将博客首页网址加入收藏(按“ctrlD”可收藏博客),以便您以后随时阅读


周五在毫无利空的影响下,沪指早盘断崖式跳水,在沪指最低3209点逼近3200点关口上方,股指再度反转回升,午后是进一步发力持续反弹走高收在3261.94点,沪指虽今日高点3262.44点距离23日的3262.88点的高点一步不到未创新高,来了一张非常精彩的多空大战,收出一了个大“V”,并且收在高点上,也就预示着下周市场强势不改,并且还有新高!

收出了逆转大“V”虽然值得高兴,但是我们还要注意在这探底回升背后还是隐藏着两个异像:第一是周五的早盘恐慌性跳水中涌现的巨大的抛盘相比,午后抄底资金不够踊跃,暴力洗盘并未让高位筹码实现充分换手,这一特征在主板市场尤为突出,大家也要特别的重视;第二是指数的深V并未带动个股的强烈追随,两市依旧呈现涨跌平分秋色的分化局面,赚钱效应和人气并未全面恢复,与历史深V走势所伴随的报复性普涨仍有不同。从这2点来看,暴露出了市场做多人气并未借此契机完全激发,单边上涨全方位做多的时机尚未来到,两市依旧呈现结构性机会。
随着周五的强力洗牌后,行情将出现重大变局,热点经历一轮充分洗牌后,两市有望呈现另一番强弱分化的景象。那么入场的增量资金必然会优先选择有利好刺激但被指数拖累而错杀的个股。而颉哥还是要说下高送转这个题材,因为我们最近手中依然持有该板块个股,上周消息面上深交所突然发布原则上不支持业绩亏损的公司进行送转的公告,直接对高送转的打压,那么表面上是对高送转的利空,但是实际上是对有潜质的公司反而是利好,你们想原来原来有300家公司高送转,现在监管层对于业绩亏损仍强行送转的公司不支持的态度,直接变成只有200家左右,那么资金不就变得更集中了吗。这样一来默许了业绩稳定,经营良好的上市公司通过高送转这一途径进行股本扩张和做大市值的运作方式。而随着年尾临近,周末将迎来年报送转预案密集公告的高峰,其中既有业绩支撑,股价又未被过度炒作的送转潜力股势必迎来新一轮炒作高潮。
从技术上看,而周五盘中的大幅下探,也是完成一次对120周均线的回抽确认,同时也扫去了许多获利筹码,并且清洗了部分不坚定分子。这点可以从周五午后的轻松拉升得到验证。即使下周大盘出现技术性回抽确认,其调整低点也就是在3210点附近,这样的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市场也能承受。目前的市场开始出现一个好的迹象,就是随着市场技术面持续走好,场外资金正在不断流入,一看到大盘出现下跌调整,不仅没有出现之前的恐慌出逃,反而是逢低买入的力量越来越大,多头思维正在逐步形成。而且股市相对债市、楼市是较优的投资投资渠道,场外增量缓慢流入可能性加大。所以,乐观的看后市我们还是可以看高一线,积极做多。
综合以上所说,大盘周五快速杀跌式洗盘预示着下周大盘将会继续加速上涨,再创新高已经没有悬念,而更为重要的是,大盘七连阳收复120周均线已经有着小牛市的感觉了。并且下周场外资金依然会进场加仓选择低位蓄势个股,那么大盘运行强势调整的可能性更大,即以横而不跌的方式完成短线调整洗盘,投资者也要控制好仓位。另外就是要注意下中小创的补涨情况,大家也可以去寻找一些一直处于低位蓄势的板块品种进行布局,不要再去追连续拉高的板块个股做接盘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