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等待市场真正企稳

本周一开始就出现开门黑,在股市、债市、汇市集体遭遇了三连杀,黑色星期一让人出乎意料,市场人气低落,信心受挫,技术论、通胀论、加息论、养老金论、监管论纷纷出现。另外就是周中的美联储加息本在意料之中,但在意料之外的是美联储表态,2017年预计要加息三次,一时间全球有些不知所措。最终整周指数收出一根中阴线,其中创业板虽然周四周五连续反弹,但还是整周的跌幅仍是几大指数中最大的。


成交量上看,本周两市成交量相比上周有所放大,不过主要是周一大跌过程中部分恐慌盘的涌出导致成交量明显放大,其余几个交易日特别是周四周五指数有所企稳反弹的过程成交量都出现明显萎缩,显示出主力抄底的意愿并不强烈。从主力资金方面本周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现全周净流出的格局,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三个交易日深圳市场主力资金流出幅度都小于上海市场,这在此前较为少见,一方面蓝筹股此前获利丰厚成为市场近期重点杀跌对象,另一方面本周四、五中小盘股率先反弹吸引了一部分主力资金的抄底。



那么市场风格是将向八二切换呢?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颉哥认为可能性不是很大。首先中小盘股近期的反弹只是属于超跌反弹,大部分中小盘股并未形成趋势性的反转,也没有持续明显集中的热点题材,在周四、周五的反弹中大部分中小盘股都是反弹冲高受到上方均线压制后回落,要想展开连续反弹困难较大。其次,刚刚也提到在反弹过程中创业板成交量反而出现萎缩,显示出主力资金抄底的意愿不强烈,对中小盘股反弹的行情并不看好。因此近期中小盘股或许只会有部分个股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其余大部分个股反弹的持续性不会太强,投资者抄底时需谨慎。


技术上看,沪指失守60日均线后上方压力重重,不排除下周继续回探3100点整数关口支撑。因此整体来看,在蓝筹股继续低迷,中小盘股反弹持续性不强的情况下,大盘近期或将维持弱势整理的行情,盘中会有一定的个股行情,主要以股权转让、地方国资改革、防御类品种为主,不过活跃的持续性特别是个股的持续性不会太强,投资者参与时还是应以快进快出为主,仓位不宜过高,耐心等待市场真正企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