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扑朔迷离,还需关注两点

在早盘市场整体环境还不错的情况下,午后市场冲高,各大指数分时量能并未放大,增量资金无进场迹象,主要是市场热点切换较快、主线难明,随后指数纷纷跳水回落,形态上沪指和创业板指都收出了长上影线,短期走势面临回落,题材热点短线反弹后快速回落证明市场情绪并未修复,市场情绪还不是很稳定,那么反弹是否就此结束呢?


技术面上看,沪指全天维持红盘运行,午后涨幅有所收窄,好在3100点整数关口支撑犹在,短期不担心。小时级别上指数结束连阳走势,回踩MA5,不过MACD指标趋势较好,当前的调整是为日后的上涨做准备。深成指成功收复5日均线,止跌企稳意味彰显。不过上方的均线密集区短期看对指数依旧形成压制,快速上攻尚难一蹴而就。创业板重回年线和半年线上方,不过今日走出的长上影也说明上方压力不容小觑,后市还需震荡,实现以时间换空间。


今日是A股的"4.19"魔咒,因为近十年来这一日下跌的概率是超过8成的。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今日各大指数不但未现魔咒式杀跌,反而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同时破了黑周四魔咒。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会继续上涨吗?最近股市表现不佳,使得人气不足,贸易战对美股似乎影响不大,可是对A股的杀伤力还是非常明显的,A股的连续下挫,使得管理层不得不出手——降准,视乎投资者不买账。于是昨日午间又释放暂免证券期货机构的监管费,真的是非常用心啊,可是市场依然没有变化,最后昨日午后护盘资金只好入场,指数才得以反弹。但是今日依然如此,护盘资金再度入场才维护了大盘指数的强势,场外很多资金其实根本不敢入场,毕竟现在真的是看不透,也才不透,对后市很迷茫,所以昨日和今日大盘虽然涨了,但是绝大多数投资者并不踏实,因为并不是发自内在的涨,对A股这个市场太失望了,不但政策随时会变,而且国家队这样的资金还玩高抛低吸,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总的来说,后市怎么走,依然比较复杂,但是我们只需要关注好两点就好:第一,政策上能否继续释放利好;第二,大盘量能能否有效放大,只有量能逐步放大才有希望,如果缩量就要更谨慎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