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王宏川智慧见顶,市场能否再塑新龙头带领市场反弹?

上周的走势可谓是惊心动魄,周三股灾暴跌,周四却来牛市式暴涨,周五再马上切换回股灾模式。可谓是套牢一大片,割肉一大片,可能是我看到太好,以至于没有防备第二天再次出坑的情况。周五总龙头宏川智慧跌停,联诚精密地天板,指数再度回踩,后面来看,大盘还会再度下探一次3041的阶段,那么刺破就将无悬念,之前周三收评《530历史重演,6连阴跌,3000点将不破不立,不可盲目看空》本来预计是跌破3000点后再次抽起反抽,没有想到周四利好爆出,直接反弹,那时总觉得是哪里不对劲,没有想到周五就马上出现。看来6月行情还是比较艰难的,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大家还是要做好心理的准备。


总龙头宏川智慧,周五走势超出预期,这见顶被万兴更加猛,早上高开震荡后,午后回封按到跌停毫无反手之力,历史看中龙头特停出现后这走势还是第一次,有点不可思议,但是仔细回想,这样的走势也是今年一常态。今年妖股行情特别多,龙头战法还是深入人心,从贵州燃气开始,到万兴科技,盘龙药业、华锋股份,宏川智慧。欢乐哥的手法为市场所熟悉,以至于许多假的资金去欢乐哥席位开户冒充。市场一致性的环境下造成了现在妖股周期的加快,以前2.3个月出一个,现在月月有,甚至一个月里好几个,市场动不动就顶一字板,龙头极致化,很多直接见顶没有以前第二波行情,很多4/5板的龙头股见顶之后直接一路跌回去没有任何反抽,市场只炒新不喜欢旧的情绪表现的非常清楚,同时也说明现在市场是存量资金博弈,只能维持一小批个股的热度。再从宏川智慧成交上看,这次欢乐海岸改变了之前的习惯,隔日不再锁仓,但是早上这股也不是他砸的,早上竞价从一字慢慢压下来,小幅低于预期,按理周四市场氛围这么强,应该是开封单比较小的那种一字,但是这里出于龙头的信仰肯定继续看下,再加上市场气氛不佳,小弟道森股份、深冷股份、南京聚隆全部在深水去摩擦,不断有资金开始抛压,欢乐海岸最终无奈割肉出局,中信和瑞鹤仙被动锁仓。那么下周初必然还会下挫,然后崩溃之后会有资金尝试抄底做双头,这里顶部迹象还是比较明显了,非低吸高手的请谨慎,可以参考万兴科技就是很好的例子。


现在特停制度改变了市场,之前深圳股6板特停基本就是妖了,现在有的4板就特停,特停后2板又被特停例如道森股份,这样就让资金对于接力产生疑问,所以在还没有确立走出妖股的行情就被特停了,这样市场恶性循环,4板不敢接力,那么3板就会有人抢跑,市场高度逐步降低,市场的生态链从打板,半路,低吸等都会进入亏钱效应阶段。


另外还是来看我们提到的主线大消费和医药。医药上看,周三提到的泰合健康反包之后周五非常强势,午后在这种情绪下依然尝试冲击2板,给了很高的出局溢价。医药的焦点还是药明康德,要更新下之前观点,第一家独家兽,有做高的需求,这里很多资金介入之后就会沉淀下来中线配置,后期真正短线交易的资金可能也就在30-40亿左右,所以流通盘也没有看上去的这么大,后面有走小趋势的机会,想参与的可以在5天线低吸做t,稳妥的可能等后期10天线上来了再低吸。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等趋势大牛跌停,最近医药股的波动越来越大,可以清楚看到有部分资金是流出去配置药明康德,还有一部分是开始从医药股流出切换去了大消费,上半年是医药的局,下半年消费股的趋势股可能接力这种走势,所以有医药的要注意手里个股跌破重要均线的要及时撤退。


大消费板块在周四全线爆发20多只涨停,而周五就剩几个活的,高潮之后的分化是在预期之中的,牧高笛小盘次新卡位,叠加大湾区概念,换手比较充分,周一有高溢价,但是不适合接力,4板特停压力很大,所以三板接力性价比不高。而之前的龙头创源文化之前一致性太高,也是大湾区概念,连续缩量一字开板之后筹码断层,市场没法承接住,所以对于连续一字板加速的后期接力要谨慎,一般来说第一弱转强加速可以博弈,而走强之后的强上强模式对于市场的氛围要求很高。周五很多冲击板的个股都属于大湾区概念,香飘飘,倍加洁、中源家居、德艺文创等,有板块效应。大消费股普遍现金流更好,资产负债率更低,大家都清楚,这里大消费的走势慢慢开始接力之前的医药了,衣食住行等各方向不断在发散,这个题材未来几个月会有中线资金不断去做。


讲完主流还是要讲之前的热门板块次新板块,消息上: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20亿元;证监会在上海召开投资者座谈会,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投资者要树立理性投资理念,保持长期持有的定力和韧劲,远离“炒小、炒差、炒概念”等短期行为;富士康(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在DeepTech深科技大会上透露,工业富联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敲钟上市 。独角兽的第一家上市的药明康德,已经可以看到了吸金能力,ipo常态化,后面还会有更多的大家伙上来(富士康,中国人民保险,各种cdr等)。上面说避免小差新这种概念,那么发这么多小盘次新上来干嘛,其实无非就是想说参与独角兽吧。每次说保护投资者,市场就崩盘。药明康德和深信服这二个次新,都是基本面有支撑人气比较高的品种,后面有走趋势的机会,参与的话低吸为主,没必要追高股价都比较高,盘子也不小。最后次新股指数已经破位,这个大框架不变,虽然今天反弹了,但是很多破位的股是给你减亏出局的机会,这点要切忌。


最后小米cdr概念,龙头普路通受制于前期套牢盘的压力周五表现一般,反而次新添加填权属性的宇环数控超预期高开反包,在周五的盘面下,筹码还算比较稳定,周一会有不错的溢价,这个票之前吹票的资金比较多,所以周一再去接力需要谨慎,关注换手。阿里概念开始补跌,朗新科技、丝路视觉都跌停,这条线走弱了,独角兽概念已经反复炒作多次,所以对于高度有限制。


操作上,上周我们关注的宏川智慧迟迟没有封板,也一路之下,毫无还手之力,有私信或者有联系我的都没有介入,并且提示市场风险不要开仓,没有办法提示有限,有介入的朋友下周逢高止损!周一操作上,可以关注御家汇:跨境电商龙头,叠加送转品种,周五抗住大单抛压回封,买入筹码比较均匀,周一如果超预期高开,可以小仓位参与一笔,如果低开关注承接,有承接可以低吸。深信服:大资金锁仓,基本面有特色,周一回踩5天线承接可以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