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二次探底的机会

今日行情冲高遇阻回落,三大指数留出长上影线。早上开盘权重领导一波反弹拉升的走势,但随后因为个股的走弱而慢慢下滑,随后创业板又带领上攻了一把,盘面新一轮集体反弹走高,直到下午受到离岸人民币汇率再度暴跌的影响直接带崩盘面,权重到科技股到趋势股均大幅跳水下行。最终主板以4连跌结束今天行情,直接我不是说过,周一跌会跌一周嘛,现在慢慢验证,毕竟上周末利好叠加背景下周一大盘都难收红,证明压力还是非常大的。中期来看,我已经强调了大盘二次探底的预期,大盘拉升没有太多跟进价值,直到二次探底完成,才会考虑增仓主板,所以我们还是要耐心等一等。创业板上早已多次砸破2015年的低点,所以大概率确认本轮的低点1506点就是新的大底,创业板这边我的担忧并不大,创业板自1506点见底后近期走势与主板已经不完全同步,近期的一波串阳走势有资金底部建仓 ,这个位置的创业板若有急杀可大胆低吸。


盘面上看,业绩股、趋势股、科技股、锂电池等主要板块和方向调整都是后期的机会啊,但是之前的强势股和妖股博弈的难度就明显加大,这一点需要注意谨慎。那么看强势股有没有挣钱效应就要看近端次新强度就明白了,通常近端次新强势的情况下,强势股整体赚钱效应和连板持续性都较好,这个阶段就是游资接力短线做强者恒强龙头的最佳阶段,反之近端次新弱化的阶段强势股整体效应也会明显削弱,可以看到自本周近端次新走弱后每天涨停板上的个股几乎都没有太多人气股和强势股龙头的影子,清一色的无量超跌股随机性太大。最近的反弹获利后,今天的操作我们也回撤不少,我们不天天催些不实际的,该挣钱就挣钱,不挣就不挣,但是后期对于科技股还是持续看好的,包括前面的锂电池和基本龙头的趋势股都是同样看好调整后的新高机会。最后再强调下,做波段类行情的品种尽量买在调整日的低点,做短线强势股的品种如果是强势效应整体不佳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低吸潜伏应对隔日的拉升机会可以直接获利兑现,毕竟当下盘面偏弱势尤其是强势股整体的持续性比较差,日内参与价位较高会形成被动,大家注意下就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