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连阴行情还需谨慎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高开,三大股指再度上演冲高回落,震荡下行,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日线5连阴,创业板指失守16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跌逾0.5%,创业板指跌逾1%。技术上看,沪指反弹遇阻于上方5日线和20日线叠加压力位,近6个交易日主板均是上碰20日线就可以调身向下,可以看到沪指日线已经收出5连阴,这和我上周判断周一跌则一周跌完全一致,本周所以我对主板的看空还是正确的,上周线小幅反弹收阳后,本周再继续向上压力明显加大,外加周末利好周一不涨更显示问题,短线大盘回踩至2765-2756点附近应有一次反抽动作,创业板两连阴回踩后这里的机会更加明显,那么我整体看好周五创业板反弹机会。沪指现在难言持续性,大的机会还要看二次探底完成,当然目前沪指也有少量结构性的机会,尤其是低估值业绩峰值的钢铁和水泥板块最为典型,如果短期大盘有反弹我相信除了上证50会活跃拉升外,最具上攻动能的就上钢铁和水泥板块,这两个可以适当关注一下。


这几天一直强调创业板,如果跟着我操作的朋友,就应该思路明确,只要有回踩下杀就是低吸机会,具体方向是科技股、锂电池、基本面趋势股这些,科技股里更看好芯片板块。目前个股行情缺乏龙头强势个股,所以连板效应出于弱化阶段,那么就要注意追涨操作要小心,以低吸潜伏拉升高抛为主策略,现在不是妖股漫天飞的时候,所以目标不要定过高,稳稳收益就行,待行情形势回暖个股强度提升我们再回归强者恒强的龙头涨停布局模式。操作上选择趋势波段品种机会,高抛低吸耐心等待操作,如果盲目追涨显然在当下行情是得不偿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