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切换,注意跟上,准备上演7翻身行情

今日早盘受到周末疫苗事件的影响,疫苗概念股普遍大跌,三大股指也集体低开,随后盘中各题材轮流拉升,热点众多,延续周五做多走势,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普遍收红。上周五金融蓝筹启动后,今日蓝筹权重的行情进一步扩展到大基建板块,从领涨的品种来看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放水预期相对强烈,从银行到建筑建材各板块日内都有强势表现,通过连阳和今日的指数放量可以确定本次蓝筹行情不是一日游行情,而是有持续性有深度的上攻。主板1870亿的量能多久没见了,目前机构资金开始逐步出手,行情从前几个月游资主导的妖股题材股模式,变为当下机构主导的基本面股和蓝筹股模式,所以我们也要跟着变,顺势而为,纯超短线的强势股龙头战法在现阶段的行情可能不再那么奏效,相反逻辑确立趋势形成的持续性品种走势更为顺畅。


那么思路还是2条线:主板的基本面线路(金融+基建+涨价题材)以及创业板的新能源+科技线路,这两大主线的最大共同点就是趋势型行情具备较强的持续性且资金深度介入。我认为这2条路近期还将保持轮动态势,主板上涨遇阻后创业板的科技线就会接力拉升,有这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感觉。因此我们也要把握好节奏,由于大基建板块属于今日新启动的方向,明日继续看好其持续性,尤其是建筑和建材板块明日还可以继续重点关注,同时明日若大盘上攻遇阻开始回踩后创业板内的芯片软件板块则是预期主要的备选接力品种。目前我还是比较乐观的态度的,昨天也说过,周一收阳,那么本周行情整体预期可以说是向好的,在底部放量配合蓝筹启动的行情下7月月线收阳整体问题不大。


上半年是典型的游资吃饭行情,推动了一波接一波的强势股连板和妖股的更迭,而操作上是要顺势而为,用龙头战法进行反复操作则可大赚一笔,就像6月,到屡次新低,但是我们手中的票时不时涨停,利润还是不断新高。那么接下来进去机构吃饭行情,趋势股和蓝筹股成为新主导,这个阶段盲目做强势股跟进和题材股接力很容易出现回吐,而围绕主流方向做短线低吸潜伏和波段持股锁仓的获利预期和成功率更高,不少投资者对于市场和个股行情认知太过片面,只把指数作为衡量标准,而实际情况是去年大盘从3000点涨到3500点期间茅台格力平安等超级蓝筹领涨多数游资难以获利,而在今年3500点下跌到2691点的行情内游资却通过逆势发动妖股和题材股赚的盆满钵满。所以,在行情风格特征出现转变后,我们的操作模式也应随之调整。现阶段只要围绕主流趋势品种调整低吸潜伏大涨拉升兑现是很容易实现获利的,只是暂时把之前追求涨停板的模式调整为稳健的低吸高抛以及趋势持股模式。行情风格切换属于市场常见现象,硬要逆势而为必然引发大规模的操作回撤,顺应行情顺势而为妖股行情赚妖股的钱,题材股行情赚题材股的钱,趋势股行情赚趋势股的钱即可。后面行情只要再度切换回题材股和强势股模式,我相信还会再创单月翻倍的神奇战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