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赶紧跟上本轮重磅行情



周二A股市场再现放量反弹行情,短期三连阳走势尽显强势特征,主板量能放大到2287亿市场延续涨势,创业板则受一些医药和科技股等拖累而未跟上势头。蓝筹成为贡献指数的主角,大金融、大基建、周期股和白马股乃至两桶油轮番上涨,能拉的蓝筹板块几乎都拉了个遍,而周五率先开动的银行和保险午后则有掉队迹象。当前还处于蓝筹自嗨而题材并未唱戏的阶段,科技和次新等成长类题材被大蓝筹压制,人家靠科技兴国,我们却一直在走修桥铺路的老路。普涨后板块会轮动,成长类题材并非没有机会,而是等大蓝筹分化后他们的表现欲才会更强,午后指数回落阶段次新就一度逆势。大蓝筹尤其是基建股多是超跌股,大盘超跌股刚涨时被套的资金没反应过来而装死的居多,一旦持续涨抛压就会大起来,天天靠几个亿的成交量撬动上千亿几千亿的市值不现实,越涨换手会越大成交越大,这就是昨天超跌蓝筹都放巨量的原因,明天接力资金自然难跟上,分化歇整是必然,再盲目去追需谨慎。而一旦蓝筹后继乏力资金就会转向题材股,那才是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这种风格转向接下来会逐渐明显。


短期大盘三连阳后确立了指数强势反弹格局,目前配合放量资金加速流入的动作来看,本次突破属于有效性质,本周大盘第一目标就是2950-3000点区域。但是我刚刚也谈到了不少蓝筹周二午后出现了回落迹象,其主要原因还是大盘连阳涨速过快尤其是主线蓝筹抢筹过猛换手不足,因此今日大盘惯性拉升后遇阻的预期会非常强烈,大盘遇到压力进入短暂调整状态后,近期持续受压的题材股和创业板有望得到喘息机会,近三天创业板可以说是所有指数里走的最弱的品种,主要原因还是主板蓝筹的吸金效应过强限制了小票尤其是科技股的机会,今日可以适当留意此类品种的反弹。此外,我看好短期次新股行情的潜在爆发预期,大盘转暖后短线新的题材类品种暂时不明,近端次新这里有望受到游资关注展开一波行情,尤其是在周二尾盘阶段不少次新已有异动迹象的情况下更应引起我们的重视。总而言之,后面行情的持续性机会我看好大基建,而今日短线我看好科技股和次新股的顶替拉升接力,同时有做波段操作和中线操作的投资者也可以利用今日基建蓝筹的回踩调整进行确定性低吸建仓以实现二次上车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