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常调整,将是上车的机会

今日沪指小幅高开,基建板块表现分化。看盘后两市窄幅震荡,三大股指齐翻绿,前期热点题材趋冷,短线或迎来获利盘兑现期,新热点Facebook概念股活跃起来。要注意的是尾盘妖股异动,斯太尔突袭拉涨停,迎来七连板,通产丽星尾盘涨停,十天八板。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4%,连续放量阳线之后,市场小幅缩量震荡消化下获利盘,很正常表现,那么接下来就是题材热点的阶段了,市场连板高度已经打开了,未来一段时间内,会是短线的机会!


好久没有整体分析下板块了,最近最热们、资金介入最深的工程基建,周期钢铁,有色等这二天盘面异动的雄安和海南,也是国内有大基建需求的地方,所以都属于衍生品种。龙头成都桥路5板,西安饮食4板,达刚路机3板,山鼎设计,山东路桥,建研院、正平股份、汉嘉设计等一堆2板的。最近的强势暴露出一个,不少跟风的中位股也都是缩量或者一字,那么筹码也出现断层,从昨天晚上的龙头成都路桥早上10亿隔夜挂单,龙头一字还是很正常的,小弟的缩量就要谨慎些。那么明天这里就会出现分化,可以直接抢龙头成都路桥的开板回封机会,不然就做之前又换手的个股,比如达刚路机这类的,明天能分歧转强。而缩量的明天出现强转弱的就不要去低吸了,有的也可以止盈。另外中国交建这样的品种也可以盯住,大概率会有走一波趋势,回踩均线也可以低吸,这种适合不会打板的稳健的去参与。


再看新能源板块和股权板块,消息面上有新能源利好,A股龙头斯太尔今天又拉出大长腿板,午后曙光股份上板,带动了汽车板块的拉升。斯太尔也走出了7板,打破近期市场高度,而且都是换手上来的。顺带把通产丽星也带了反包了。其实我仔细挖掘,市场的主线就是低价+超跌+股权转让。龙头斯太尔不多说,天天低开大长腿,今天7板了,明天如果高开那么就是冲着8板加速了。同时强大的赚钱效应,会触发资金继续挖掘相关属性的个股做套利动作,就是不知道今晚会不会被关。曙光股份叠加股权转让,同时cx那边可能也有消息,长白山也有跟风,明天关注换手2板。西安饮食属于成都路桥的小弟,今天还带了深中华a,云内动力等地方国改。高度跟随成都,明天5板不太适合追高。股权这条线发酵的话,近期股权概念的都可以关注,首板的可以关注富临运业股权转让+四川汽车运输概念。

最后再讲下次新板块,今天趴下,从锐科激光杀跌,随后宁德时代放量破位,这里资金有风格转化的意思,盘面上都在往低价超跌方向发酵,这个和次新股是二个方向的。午后跳水的最凶的那波,也是斯太尔上板的那个点。开板次新东方环宇今天承接还算强,昨天的高换手,今天也接住了,近期的氛围和之前又产生了变化,以前这种必然大面,现在核按钮减少了,然后龙回头和反包的动作也开始恢复了,模式的东西一直就是那些,不断在市场的不同阶段试用。东方环宇感觉也是有做t资金进去了,类似于之前的彤程新材。这种就适合高抛而不是拉高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