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3.05.20 从业绩和分红承诺中寻找白马股

? ? ? ?2005年开始的股改成为了市场由熊转牛的直接动力。但在多数上市公司完成股改后,股改的动力发生了变化,其对价中的承诺部分成为了判断上市公司业绩的依据,特别是那些对业绩和分红有承诺的个股,其股价具有长期上涨的动力,也是目前值得关注的热点之一。


  从长期来看,只有良好的业绩表现才是支撑股价长线走高的根本保障,而能够以较高比例进行现金或者股份分红,都说明公司未来有盈利能力,这些都对股价有极大的支撑作用。


  存在长期投资机会


  从股改对价的内容中可以发现一些个股的中长线机会,特别是那些对于长期业绩有承诺的上市公司,更应是长线积极关注的品种。就近期而言,股指处于震荡的格局,时常出现杀跌的走势,对于部分个股而言则正是短期积极参与的机会,尤其是那些2006年中期有承诺的个股。如G闽高速承诺2006年中期实施10转增5股的送股,三房巷 (600370 ,,,)2006年中期将提出10转增不低于7股的方案,小商品城 (600415 ,,,)则在2006年中期实施10送10元的派现分红,G汉商则在2006年中期进行不低于10:6的转增,G东信2006年中期则是10转增10股。这些个股都有较高比例的送股,并且就会在近期推出,而股价却在市场近日调整中走低,其中的投资机会相当的明显。


  从长期来看,那些承诺未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更是值得长线关注的品种,因为只有业绩的持续增长才能保障股价的长期向好。如G国栋就承诺2006年业绩同比增长率不低于100%,2007年业绩同比增长率不低于50%;东百集团 (600693 ,,,)承诺从2006年到2008年年均复合业绩增长率不低于30%;G海王则承诺2006年业绩不低于4000万元,2007年的业绩不低于1亿元;中国服装 (000902 ,,,)承诺2006年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2007年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这些上市公司承诺的业绩增长都比较突出,保证了未来两年内的经营利润,也使这两年中的股价会有良好的表现,投资者可以从这些个股中进行机会的寻找和把握。


  投资依据应以基本面为主


  需要指出的是,对价承诺中种类比较多样,特别是大比例送股的承诺对短期的股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但就长期而言,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才是决定股价的关键和根本因素。因此,在投资这些个股中需要根据不同的特点进行选择,那些短期大比例送股或者短期业绩大幅增长但随后平稳的个股以中短期参与为主;那些连续三年业绩增长承诺的个股则是长线参与品种。对于那些没有长期业绩支撑的承诺,投资者应是在市场调整中股价下跌的时候逢低参与,但在承诺兑现后逢高出局。特别要指出的是,对于那些业绩表现没有达到承诺要求的个股,即使进行股份对价的追送,但表明这些个股的业绩难以达到预期,未来的成长性存在问题,对此类个股应及时回避。


  综合来看,股改承诺则是隐性的做多力量,对股价的影响时间较长。但就股改个股整体而言,做出承诺的个股数量比较少,可以集中进行关注。目前上市公司半年报将大规模公布,同时市场也处于调整的期间,那些股改中有业绩或者分红承诺的上市公司群体有着更为明显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 ?交流QQ:?289965074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