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爱股说涨停⊙】:转: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出炉

?


【⊙爱股说涨停⊙】:转: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出炉
  首批6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出炉
  证监会评点券商融资融券试点方案 命题作文各有千秋
  证监会:首批试点券商满足四条件可启动融资融券
  朱玉辰: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在4月中旬相继推出
  融资融券启动试点 四大门槛"吓跑"股民
  影响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不考核一参一控 初期有望输血300亿
  融资融券或引发大盘"变脸"
  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促蓝筹股凸显价值投资机会
  六券商分享融资融券头啖汤 大蓝筹行情或一触即发

  首批6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名单出炉
  其余5家如持续达标将直通第二批试点
  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成为融资融券业务首批试点证券公司。
  证监会昨日向上述6家券商发放了业务核准批复。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首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启动后,若运行正常,将分期分批扩大试点范围。"届时,已受理试点申请的其余5家券商--包括申银万国、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和银河证券--若符合试点条件,将直接作为第二批试点券商,核准申请。
  负责人披露,上述11家券商的业务试点实施方案全部通过专业评价,综合评分和排序为: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申银万国、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和银河证券。
  证监会目前已完成11家券商的审核工作。其中,9家券商符合试点条件,招商证券因净资本未持续达标,银河证券因合规总监未到位,暂不符合试点条件。负责人表示,招商证券目前已连续5个月净资本达标,截至2月底的净资本为183.24亿元,如果不出现极端情况,预计到3月底,净资本将满足持续达标要求;银河证券合规总监其实人选已定,只是在履行程序,预计也将很快达到试点条件。在试点期间,5家券商的申请不受行政许可审核时限的限制,材料不退,只要届时达标,不再重复进行专业评价和证监会核查,而是直通第二批试点。
  根据批复,6家获批券商在拿到核准文件后,需换发工商执照;此后,向证监会提交执照副本和拟负责申请增加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与从业人员的名单、简历、资格证书等材料,申请换发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上述两项工作进行完毕即可接受开户。同期,交易所还会发布业务指南和开通业务通知,并联合中登公司对6家券商开展最后一次仿真测试。
  对于两批试点推进后扩大试点的问题,负责人强调,届时将根据试点情况另行发出通知,明确相关条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