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资金增多,迎来投资时机

一:盘面分析;

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收盘大涨逾1%,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20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煤炭等权重股领涨。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今日大涨近3%,创出去年1月以来的近一年半新高。

二:热点追踪;

午后权重股齐发力,带动沪指重新站上3100点,雄安板块的崛起,重新点燃了市场资金的炒作热情。盘面上,早盘银行,保险板块拉升护盘,石化机械封板被砸,致使雄安板块人气不佳,午后随着大盘冲击3100点,太空板业强势封板,带动雄安板块卷土重来。次新股板块今日开始分化加大,金石资源封板被砸,万通智控跌停,早盘寿仙谷逆势涨停,但未能带动板块人气。午后国元证券封板,带动证券大幅拉升,浦发银行涨停,带动银行股大幅反弹,昊华能源涨停,带动煤炭股强势反弹,海航创新涨停,带动房地产大幅拉升。雄安新区炒作氛围回暖,多家低位股冲击涨停,早盘开板的南国置业再度回封。创业板指标股东方财富,同花顺,网宿科技强势拉升,带动创业板指数翻红。

三:后市展望;

权重板块如银行,地产,证券等板块的拉升需要的资金量较大,目前处于弱势周期中,两市成交量一直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在缺乏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下,权重股连续拉升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指数后市连续走高的概率较小,预计仍将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节后资金回流入股市后,市场增量资金增多,或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目前主流热点板块雄安和次新股板块的跷跷板效应一直存在,投资者可根据板块轮动节奏,低吸上述板块的人气股参与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